Top

记者走访西安车管所郊县分所 仅有三辆车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9 04:18:31 编辑:王明杨 作者:蔡勇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2月9日,西安市车辆管理所上车牌大厅里,原本10个车道,现在只开4个车道,就能满足前来上新车牌的车主。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而昨日,华商报记者赶到西区分所的时候,民警正在办公室的墙壁上张贴着近日来《华商报》关于新车挂牌的报道,“好多车主过来的时候都是盲目的,根本不知道需要哪些手续,填写表格的时候才发现手续资料没有带齐全。”就在民警和华商报记者说话的时候,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车主询问民警在哪里可以缴纳车辆购置税,民警告诉他正常工作日才能缴纳税费,车主只好驾车离开。

  记者了解到,因为春节前照常上班办理新车挂牌业务只是西安交警部门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而在新车办理完注册登记手续之后,环保标志还需在工作日才能申领。

  数据分析 节前挂牌高峰或已过

  根据近日来华商报记者了解的数据,在4日、5日、6日,郭杜车管所每天的新车挂牌数量都在1000辆左右,而整个西安市新车挂牌数量均在近2000辆左右。

  但是到了7日,郭杜车管所的新车挂牌数量只有325辆,而整个西安市在7日的新车挂牌数量在450辆左右,意味着其余12个车管所的新车挂牌数量只有100余辆。

  到了昨日,郭杜车管所的新车挂牌数量只有220辆左右,而整个西安市的新车挂牌数量400辆左右,西安车管所的4个分所的挂牌数量为150辆左右,8个郊县车管所的挂牌数量为30辆左右。而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近期出现的新车扎堆挂牌情况,其实一半左右的新车车主并非西安市户口。根据近期连日来的新车挂牌数量来看,已经呈现逐日减少的情况,或说明春节前的挂牌高峰已经过去了。

  昨日,西安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出现新车挂牌集中的情况在近年来都会出现,而西安市的13个车管所均属于同一选号平台,所发行的号段一样,所享受的车辆使用政策一样,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扎堆前往个别车管所办理业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