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走访西安车管所郊县分所 仅有三辆车排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9 04:18:31 编辑:王明杨 作者:蔡勇 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5年2月9日,西安市车辆管理所上车牌大厅里,上车牌的人不多。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为了方便车主在春节前给新车挂牌,西安交警部门从7日起到春节前每天正常上班办理业务。但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整个西安市的新车挂牌数量不及上周五郭杜车管所单日的工作量。

  而在这个双休日,民警发现不少车主没有提前准备好新车挂牌的手续资料,因此提醒广大车主务必提前准备好,以免耽误时间。

  记者走访 郊县分所3辆车排队

  元旦之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及4个分所门口持续出现新车挂牌排长队的现象。对此,西安交警部门除了采取延时服务、分流引导新车车主前往8个郊县车管所挂牌等措施,随后又于2月7日起,采取在春节前周六、周日车管所不休假,照常上班办理业务的便民措施。昨日上午11时15分,华商报记者来到郭杜车管所,前几天还是排长队的门口,仅有9辆新车在排队等待。而在排队入口里面,则是空荡荡。进入车管所业务大厅,可以容纳200余人的座椅上也是空荡荡的,办理业务的只有三四十人,无需排队。

  来到外检区域,前几天还是每天排着10条长队的区域,只有五六十辆车在有序等待。现场的民警介绍,元旦过后春节之前的一段时间,每年都是新车挂牌的小高峰,而今年的持续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

  12时4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车管所西区分所(和郊县分所在一起办公),整个外检区域没有一辆车,在隔壁的郊县分所区域,也只有3辆车排队等待。

  下午1时整,民警很快就给排队的3辆车完成了外检。

  民警提醒 还请提前准备好资料

  昨日,在郭杜车管所,民警介绍,此前排长队的时候,始终有民警在进入车管所之前就会检查手续资料是否齐备,“结果不少人都是在排冤枉队,因为手续不齐全,排到跟前也没有办法办理,反而耽误了其他车主正常的业务办理。”民警说,有的车主可能因为是贷款购车的原因,排队的时候没有机动车合格证,而有的车主可能连居住证也没有,“像这次在周末正常挂牌,有的车主没有提前缴纳购置税挂不上新牌,所以还请提前准备好资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