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西安市公安航天分局民警跨省调查帮7农民工讨薪

航天基地 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 作者:王明 2015-02-09 08:08:00
[摘要]7名农民工辛苦3个月,被劳务公司恶意拖欠工资,眼看快过年了,却一分辛苦钱也没拿到。1月27日航天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余某刑事拘留,将所欠农民工工资全部追回,将欠薪全部发还农民工。

  7名农民工辛苦3个月,被劳务公司恶意拖欠工资,眼看快过年了,却一分辛苦钱也没拿到。西安公安航天分局民警用10天时间为7名农民工追讨回7.19万元辛苦钱。1月30日下午在航天分局为7人发放了工资,使农民工开心回家团圆过春节。

  李晓英等7人都是四川来西安打工的,2014年4月被余某的劳务公司雇用,在航天基地的一家工地打工。当年7月,因工程质量问题,余某被工地项目部清退离场,而余某称项目工地未结工程款,没有钱给他们付工资,只给他们写了一张欠条,承诺8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所欠工资。谁知到期后余某拒绝支付所欠李晓英等7人的工资7.19万元,随后再也不见踪影。无奈之下,他们将此情况反映至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14年12月12日,这起案件被移交到公安航天分局。

   接案后,航天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要求一定要让农民工权益得到保障,必须让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自己应得的报酬。但李晓英等人因马上过年均已回老家四川,办案民警又前往四川进行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了解到余某的户籍地在江西省都昌县,他们又于1月13日赶往其江西老家,对其家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通过他们劝说余某投案。终于在1月26日,余某主动来到公安航天分局投案自首,并对拖欠李晓英等农民工工资7.1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月27日航天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余某刑事拘留,将所欠农民工工资全部追回,将欠薪全部发还农民工。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农民工讨薪 分局民警 农民工权益

上一篇:国家测绘局中心主任来访陈长春赵舰会见来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