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446人违规出国出境 单位预算被扣减489万元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2-10 03:49:40
[摘要]省纪委监察厅官网秦风网昨日公布,2014年陕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5起,处理1235人,党政纪处分748人。

  华商报讯(记者陈琳)省纪委监察厅官网秦风网昨日公布,2014年陕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5起,处理1235人,党政纪处分748人。对全省在职厅级干部2013年持因私护照出国(境)情况进行摸底,核查发现违规出国(境)人员446人,相关人员已受到严肃处理。

  个人主动退缴412万元

  去年,省纪委通过对全省在职厅级干部2013年持因私护照出国(境)情况摸底排查,责成组织审批程序不规范的领导干部作出说明并实施问责追究。严肃查处违规组团出国(境)、违规支出出国(境)费用问题,核查发现违规出国(境)人员446人,扣减单位预算489万元,个人主动退缴412万元、责令退赔51万元,相关人员受到严肃处理。严控出国(境)团组,省级、厅局级以下出国(境)人次同比分别下降31.3%和14.9%。

  加大“小金库”治理处理160人

  去年,清理违规占用办公用房和新建楼堂馆所,各级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腾退办公用房10101间、17.79万平方米,腾退率达到99%。停止新建楼堂馆所7.7万平方米,查处了米脂县违规建培训中心问题。

  查纠“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问题352个,对问题突出的相关单位领导给予党政纪处分并予以通报。截至去年11月,全省“三公”经费累计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6.44亿元,下降23%。加大“小金库”专项治理力度,查处问题174个,涉及资金5715.67万元,处理160人。调查处理省直4个部门违反财经纪律、滥发津补贴问题。

  一些领导干部赶场聚会被查处

  去年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包括:中石油测井有限公司西安基地服务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问题,全国重要电视电话会议兴平分会场信号传输故障责任事故,延安市宜川县政协主席、户县文体广电局支部书记异地分批为儿女举办婚宴问题等问题。针对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问题,追究了西安市阎良区国土局调研员、富县吉子现镇计生服务站长等26人直接责任、27人领导责任,退缴费用15922元。查处了利用职务影响或冒用单位名义免费旅游问题16起。

  此外,还严肃查处西安一些领导干部赶场聚会,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造成不良影响问题,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雁塔区委原主要负责人予以调离,对西安市相关领导诫勉谈话。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榆林女医生出境旅游遇尴尬:飞机上吵闹像菜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