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郭杜车管所外又现排长队 交警提示可周末挂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10 04:21:23 编辑:王明杨 作者:李小博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郭杜车管所等待挂牌的车辆队排了几公里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从今年元旦开始,西安新车扎堆挂牌像往年一样再次出现。除了延时服务、引导前往郊县车管所分流,交警在春节前公休日照常上班办理挂牌业务。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挂牌数量很少,但昨日郭杜西安车管所门前又现长队。对此,西安交警再次提醒广大车主,可分流前往郊县车管所挂牌,同时提醒广大车主计划在周末办理挂牌业务的,务必在工作日内准备好相关手续资料。

  记者走访:西安车管所外新车排了1.5公里

  昨日中午11时3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郭杜西安车管所,和周日的情况不同,西部大道上又有等待挂牌的新车排起了长队。华商报记者测算了一下,队伍长约1.5公里。对于华商报记者现场介绍可前往郊县车管所办理业务的情况,好多车主称并不知情,也有车主对在郊县车管所办理的号牌持怀疑态度。

  数据分析:前往郊县车管所挂牌新车不多

  根据华商报记者连续6天来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的数据来看,在工作日期间,每天新车挂牌数量在2000辆左右,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在郭杜西安车管所办理的,东西南北4个分所每天的挂牌数量合计在400辆左右;在8个郊县车管所里,最多的在80辆左右,最少的20余辆。

  2月5日,西安交警部门通过《华商报》提示建议广大新车车主前往8个郊县车管所办理新车挂牌业务,但是在随后的几个工作日里,除了郊县分所、户县车管所、临潼车管所的新车挂牌数量有所增加外,其他郊县车管所的业务量变化不大。

  对此,西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再次提示,建议广大车主挂牌前往郊县车管所分流,西安13个车管所所使用的选号平台相同,所选取的车辆号牌无任何城区或郊县区别,同样都享受西安市车辆使用政策。

  周末挂牌新车少 许多人不知道车管所周末上班

  过去的这个周末是春节前西安交警部门为了方便车主挂牌采取公休日照常上班的第一个周末,但根据两天的新车挂牌数量来看,在周末前办理新车挂牌业务的车主并不多,两天下来西安市的新车挂牌总量不足1000辆,而且郭杜西安车管所就占到了一半以上。

  在8日华商报记者前往郭杜西安车管所和西区分所(和郊县分所在一起办公)采访过程中,发现尽管民警在照常上班,但是排队的车辆很少,甚至在一个时间段还会出现无车排队的现象。

  对此,民警分析认为,主要是不少新车车主没有留意车管所周末正常上班的提示信息,还有不少车主在来到车管所排队之前,没有准备好相关的手续资料,导致办理不了挂牌业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