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卖画》上春晚火了户县农民画 剧组曾借走百幅画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2-10 18:13:02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白苗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以户县农民画为主创元素的相声要上春晚,也着实让“画乡”大火了一把 。

  华商网讯 辣子疙瘩、秦镇凉皮、户县软面……提起陕西户县,老陕“ 吃货们”不由得两眼放光、味蕾大开。除了这些让人念念不忘的美食外,最近以户县农民画为主创元素的相声要上春晚,也着实让“画乡”大火了一把 。2月10日,户县农民画展览馆馆长王文吉向华商网讲述了关于农民画的故事 。

  户县农民画成“香饽饽”

  每年央视春晚都是一场浩大的工程,引人注目。羊年的春晚,更是因为 陕西班底原创小品《卖画》的加入,使得户县农民画成了“香饽饽”。

  2月10日,户县农民画展览馆馆长王文吉坦言,在创作《卖画》期间,剧组工 作人员曾到展览馆内“取经”,并带走了约100幅农民画,但小品的内容及花 絮,因保密原因连馆内的工作人员都不知晓。

  据媒体报道,《卖画》讲述了一个在买卖农民画时发生的有喜剧冲突的 故事。故事展现了户县农民画家的创作状态和对民间艺术的追求。户县农民 画最早入选中国梦公益广告,200多幅入选全国公益广告作品库。小品《卖画 》紧扣了时代主题,也借春晚的舞台宣传陕西文化,将陕西喜剧作品推向全国艺术舞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