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驴友街头行乞被识破暴打 10天内骗3000多元

社会新闻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5-02-11 16:36:25
[摘要]2015年2月10日报道,成都万象城二环高架下有人假扮驴友行乞被市民识破并暴打。图为1月26日,成都万象城二环高架下有人假扮驴友行乞,被市民识破并暴打。小杨说,他们白天冒充“骑友”四处乞讨,晚上住自己带的帐篷,生活花费全部来自讨来的钱,要来的钱并不做回家的打算。

  假驴友街头行乞被市民识破并暴打 曾被宝马车队当场教训

假驴友街头行乞被识破暴打 10天内骗3000多元

  2015年2月10日报道,成都万象城二环高架下有人假扮驴友行乞被市民识破并暴打。2月7日小杨第二次被带到了派出所。这次,他承认是假扮骑友要钱行骗,根本不懂什么是“骑游”。上一次进派出所时,小杨和同伴被一个宝马车队识破,因不服而被对方当场教训了一顿。图为1月26日,成都万象城二环高架下有人假扮驴友行乞,被市民识破并暴打。

  山地自行车,配上一身专业骑行者的打扮,从去年12月开始,6名年轻人出没在成都羊犀立交、万年场等地,站在公路中间,举着牌子向来往车辆寻求帮助,声称自己途经成都落难。小杨是其中一员。他们通过托运,将自行车从贵州运到成都,在驮包里装满卫生纸冒充落难驴友,在成都街头连续行骗。“生意”好时,两个小时就有10多位车主行善,最少50元,多则数百元。图为1月4日,成都万象城二环高架下有人假扮驴友行乞。

  早在1月26日,小杨的3位同伴在成都东二环五段的高架桥下被人识破。一位中年黑衣男子冲向他们,抢过手里的纸牌撕烂并训斥道:“年纪轻轻的,没得理想嗦?跑出来骗钱,好手好脚的!”黑衣男子一脚踹翻一辆山地自行车,然后对着一名“骑友”一脚踹过去。整个过程,3名“骑友”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黑衣男子称,他喜欢骑游,一看就知道3人是在骗钱。图为1月4日,成都万象城二环高架下有人假扮驴友行乞。

  2月7日,小杨又被带到了派出所。这次,他承认,他是扮成驴友要钱行骗,他根本不懂什么是“骑游”。上一次进派出所时,他和同伴被一个宝马车队识破,因不服而被对方当场教训了一顿。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华西都市报记者联合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接触》记者,对小杨等6人的行乞团伙进行了跟踪调查。他们通过托运,将自行车从贵州运到成都,在驮包里装满卫生纸冒充落难驴友,在成都街头连续行骗。“生意”好时,两个小时就有10多位车主行善,最少50元,多则数百元。

  乞讨记

  要饭要水要香烟

  称骑行遇难要到钱藏起来继续要

  山地自行车配上一身专业骑行者的装扮,声称“骑行遇难”,站在马路中间博取同情。他们还用纸牌子写着希望得到“一份盒饭、一瓶水钱,甚至,一支香烟。”

  然而,他们想要的真正只有这些吗?去年12月开始,记者连续紧盯了在成都市区要钱的一群驴友。他们共6人,连续3个多月出没于成都羊犀立交、万年场等地。今年1月5日中午,在万年场路口,他们站在公路中间,举着牌子向往来的车流寻求帮助。虽然声称是途经成都落难,饥饿难忍,要的是盒饭、水钱、香烟。但记者观察发现,当不断有车主扔给他们百元大钞后,他们却并不急着买饭,而是把钱藏进口袋,继续举牌要钱。

  重点盯豪车两小时十余司机给钱

  在长达近两小时的观察中,记者注意到,每当有豪车经过时,他们会更热情。特别是在豪车等红绿灯时,他们会主动靠近车窗寻求帮助。

  靠着专业的骑行装备,在寒风中楚楚可怜的样子,让不少司机动了恻隐之心,将一张张钞票或扔、或递给他们。这时,他们几人往往会客气地点头致谢。据记者统计,两小时内,约有十余名司机从他们身边经过时给了钱,大多为百元大钞。

  当记者靠近拍照时,一位坐在自行车旁的“驴友”提醒举牌的同伴说:“不要举了,有人在拍我们!”随后,几人朝着记者的方向骂骂咧咧。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武汉闹市地陷深约60厘米 已采取措施防止次生灾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