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乾县一老板抵押车和房 借来300万给工人发工资

咸阳新闻 作者:张林 2015-02-12 04:29:38
[摘要]昨日下午,在马远辉的项目工地,十多名工人听说老板筹到钱后,一个个很快赶到工地办公室领取工资。

发工资.jpg

  昨日下午,马远辉给工人发放拖欠的工资 华商报记者 张林 摄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张林)工程结束后还未做最后决算,剩余30%的工程款还未打到账上,但眼看着几十名工人要回家过年,乾县一工地项目的负责人将自己的车子、房子作抵押,从朋友处借来300万元现金付给工人,此举赢得了工人的赞扬。

  “我不能因为工程没做决算就拖欠工人工资”

  40多岁的乾县人马远辉是陕西中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13年8月其在乾县为一环保科技公司做基建工程,负责公司厂区建设和装修工程。“当时我们和项目方签的合同是对方先支付70%的工程款,等施工结束验收合格后再支付剩余30%的工程款,去年11月工程结束后,由于种种原因双方一直没有做工程决算,加之自己资金周转困难,到年底时没钱给工人支付工资。”马远辉称,按照自己和项目方签的合同,对方按合同限期支付了70%的工程款不算违约,但是我不能因为工程没做决算对方没给钱,就拖欠工人工资,而且工人大部分都是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一个个满心期待领钱回家过年。

  马远辉称,由于资金周转困难,去年年底就开始想方设法筹钱给工人发工资,甚至连岳母家卖苹果的3万元都先借了过来,但还是不够,“后来没办法我就把咸阳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和两部车子抵押给一个朋友,抵押了200万现金,又从另外一个朋友处借了100万,支付工人工资,让他们能安心回家过个好年。”华商报记者随后看到了马远辉和他人签署的用房子、车子做抵押借款的协议。

  “钱领到手了,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昨日下午,在马远辉的项目工地,十多名工人听说老板筹到钱后,一个个很快赶到工地办公室领取工资。“我去年在工地上干了两个月外墙粉刷的活,工地总共欠我一万元工资,现在钱领到手了,心里一下子安定了,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54岁的马守荣一脸笑意说道。

  而代其他几名工友一共领到85000元工资的李师傅,则马上给工友打电话说领到工钱这一好事。“之前也来过几次但都没有要到,这次听说是老板把自己的房子和车子抵押后,借钱给我们发工资,这让我真心觉得马老板人不错,值得我们信任,如果工地明年还有活,过完年后我们愿意继续在他手底下打工。”

  昨日下午,现场12名工人全部领取了自己的工资。“除了今天现场支付的30万外,剩余的270万元都通过转账支付出去了。”工地项目部另一位负责人说。

  讨薪奇招:

编辑:王明杨

相关热词搜索:乾县 抵押借款 工程款 工人工资 工地 车子 装修工程 工程决算 房子 建筑安装工程

上一篇:污水处理费被拖欠 每天3万吨污水直排渭河支流 下一篇:山东男子离家流浪30年 咸阳救助站内与儿子相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