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动物的情人节 萤火虫点亮“烛光”浪漫示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12 05:14:19 编辑:王明杨 作者:曹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2832.jpg

  一年中最浪漫的日子——情人节即将到来。恋人们都在筹划着这一天,希望为另一半送上最好的礼物。动物们又是如何表达爱意的呢?有的是典型的“外貌协会”成员,有的对配偶的要求是“婚房必有”,有的则是以对方能否抚养后代为准绳……动物们都极力地施展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你还在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吗?

  长尾娇鹟

  为爱累死在“舞会”上

  如果没有“土豪”的大手笔,学一门实实在在的“才艺”才是最佳选择。生活在哥斯达黎加雨林中的长尾娇鹟长着宝石一般艳丽的羽毛,除了觅食和休息,向雌鸟唱情歌和献舞几乎是它们全部的生活。繁殖季节一到,长尾娇鹟的小伙子们就要和主唱“大叔”组建成一个乐队。小伙子们需要努力地配合“大叔”保证完美的演出。雌鸟选中了满意的乐队后,会和主唱成为配偶。而小伙子们只有熬到主唱的位置才有机会得到自己的配偶。幸好,长尾娇鹟的寿命可达15年,年轻人等得起,但能等到机会的雄性娇鹟也不多。研究者对一个有80只雄性长尾娇鹟的地区进行研究发现,在10年里,与该种群内90%的雌鸟交配的,只有5只雄鸟。对于一个乐队组合的主唱来说,一年中可能被多达50只的雌鸟选中。而做学徒的小伙子,要跟着主唱练习300万次“嘟来嘟”、进行1000个小时舞蹈训练,才有可能成为主唱,甚至雄性娇鹟会累死在“舞会”上。只有那种熬得住辛苦、寿命最长的雄鸟才有机会赢得自己的主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