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南两兄弟失散26年昨相聚 相拥5分钟泣不成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13 04:22:41 编辑:秦一乔 作者:田德政 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在商南县火车站广场,哥哥方竹林(上)与弟弟方双成相拥而泣  华商报记者 田德政 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田德政 陈永辉)昨日,商南县火车站广场上演感人一幕:失散26年的兄弟俩终于团聚,相拥而泣。原来,26年前,方竹林(当时12岁)、方双成(当时11岁)两兄弟一起从商南县青山镇吉亭村离家走失,相继流浪,后分别成家,近日在民警及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团聚。

  兄弟俩相约看大船在河南失散

  1989年冬,12岁的方竹林和11岁的弟弟方双成,从商南县青山镇吉亭村离开,一起去商南县的湘河看大船,结果却迷了路,到了河南省西峡县并在那里走散。

  昨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方竹林,如今已经38岁并有2个孩子的方竹林回忆,当年他和弟弟从商南县一路走到了河南西峡的西坪镇,后又搭车到了西峡县城,颠沛流离,在大街上他被一好心人收留,从此再也没有见到弟弟。

  方竹林回忆,他被一个好心的村民收留,那家却没有收留弟弟方双成,弟弟就悻悻离开了。他在好心人家待了一星期,就偷偷去找弟弟。听说弟弟到了另外一户村民家,结果去了后发现弟弟的衣服还在,人却不见了。他就四处流浪找寻弟弟,饿了讨饭吃,晚上睡在麦垛里,后来被一户林姓人家收留,从此在此便安家落户。但他没有放弃过寻找弟弟,到处打听都没有消息。他说,弟弟小时候手被伤过,这一点他一直记得。直到1997年结婚那年,才终于寻找到商南县富水镇赤地村亲生父母的家。方竹林说,当年被好心人收留后,好心人曾向他舅舅写过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