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中局地和陕南除夕初一有雨雪 短期内不会入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2-14 06:51:36
[摘要]最近三天,西安最高气温11日为17℃,12日为18.4℃,昨天为13.7℃,仿佛有了春的气息。

  这两天,天气也像赶着要过年似的,天天都是晴朗温暖,为大家的归程以及外出购置年货带来了方便。不过,从今天起,天气逐渐转阴了,到了除夕和正月初一,部分地方可能会有雨雪天气,提醒有外出打算的市民,避开雨雪天出行。

  近期全省天气晴好,气温持续上升,昨天早晨最低气温陕北大部-14~-7℃;关中大部、商洛-7~4℃;汉中、安康-4~3℃。午后随着暖阳高照,阳光充足,截至下午4时,全省共37个县城最高气温超过15℃,最高镇巴、洋县19.6℃。

  最近三天,西安最高气温11日为17℃,12日为18.4℃,昨天为13.7℃,仿佛有了春的气息,走在午后的街头,厚重的棉衣、羽绒服也穿不住了,许多人都换上了稍薄一些的外套。为何在冬季会接连出现这样的高温?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最近一直天气晴朗,白天地面积温较高,太阳出来后,增温也快,所以午后温度迅速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春天到了,“14日到15日又会有冷空气抵达我省,温度又会降低,我们一时还入不了春。”

  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全省天气就没有那么晴朗了,今明两天,陕北、关中云量较多,以多云到阴为主,陕南部分地方有降水。15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地区还有吹风和降温。16日天气转好。春节期间,全省以阴为主,有两次降水过程,18日(除夕)~19日(正月初一),关中局部地方、陕南有一次雨雪过程,21日~22日我省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3~12℃

  明天 多云 3~15℃

  后天 晴 0~11℃

编辑:曹静

上一篇:让一泓清水从这里出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