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年货特产热度榜:鸭脖、鲜花饼、和田枣前三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5-02-14 07:13:40
[摘要]陕西人购物排行榜排名前五位的是武汉鸭脖、云南鲜花饼、乌鲁木齐和田枣、郑州铁棍山药、乌鲁木齐切糕。

\

  日前,一

  家购物网站根据1月27日-2月2日年货数据年龄排行榜单发布显示,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于年货和新年礼物的需求令众人大跌眼镜。

  数据显示,叛逆期的孩子爱3C数码,却更喜欢富有创意的商品。50后、60后们最爱买的不是洋气的衣服,而是手机、面膜、鲜花。

  00后

  不爱图书爱换手机壳

  “我妈妈、我舅妈全都给我买的是书。他们给我买的那些书,都是我不喜欢的。”今年上小学四年级的00后小雨告诉华商报记者,其实她看上了一个闪闪的手机套。

  数据显示,18岁以下的用户喜欢不停地更换各种手机保护套,手机套排到了年货购买第四位。此外,创意礼品也进入该年龄层次的热门购买榜单。

  榜单数据显示,做个性浮雕的手机壳成为00后的最爱。而一款内装的不知是T恤、袜子还是裙子的动漫福袋,月销量近3000件。

  90后

  喜欢苹果手机也喜欢毛绒玩具

  而与00后相比,90后的喜好很具“童心”。西安90后田先生说:“除了苹果手机,我给我女朋友送了泰迪熊。”

  年货数据显示,90后在年货购买上个性实在不够鲜明,衣服、鞋子、香水等日用品和化妆品是他们的最爱。但在热门购物排行榜中,苹果手机配件排到了第六位。数据也再次印证了90后对于苹果手机的专注。在iPhone6搜索指数中,18-24岁的用户搜索占比远高于其他年龄段的用户。

  此外,毛绒玩具类悄悄占领了90后年货热购榜单。其中1到2.3米高的大型公仔玩具是90后最爱。除了泰迪熊之外,河马、龙猫、超萌的哈士奇,这些卡通形象是90后女孩首选。

  80后

  最先囤齐宝宝的尿布和奶粉

  进入家庭状态的80后们,春节期间最先囤齐宝宝的纸尿布、奶粉,顺带还要给孩子买上一套益智玩具。

  年货数据显示,纸尿布排在了24-35岁用户购买榜单的第20位,婴儿奶粉、童袜、积木等也纷纷进入热购榜单。

  此外,初为人父人母,80后同样也是孝心爆棚,在中老年服装等新年礼物的购买上,他们也是最舍得花钱的群体。

  而在属于自己的礼物购买上,数据显示,80后对烘焙表现出浓厚兴趣,其中烘焙原料是他们的最爱。不过,新“贤妻良母”爱做蛋挞和比萨的表现形式是:先在网上购买纯手工蛋挞皮以及半成品的比萨饼底,再放点原料进行二次加工。

  70后

  更爱养宠物,一周买走3万多份狗粮

  同其他年龄段相比,70后更爱养宠物。

  年货指数中,40-49岁的群体最爱买衣服、鞋包、化妆品以及零食等。但最值得瞩目的是,这个年龄的用户开始养起了宠物。狗狗主粮进入了年货热搜榜单,在一周之内,他们买走了3万多份狗粮。他们对宠物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在网上,美毛专用狗粮、专为挑食狗狗配备的无谷类狗粮、降火去泪痕狗粮、促进狗狗智力发育狗粮等特色功能狗粮都成了热销产品。此外,数据还显示,70后也对传统文化习俗更为迷恋。据介绍,年画的大部分买家都在40岁以上。

  60后

  爱买面膜和滋补品

  西安60后市民闫先生喜欢买保健品,因为他腿不好,所以“一直吃补钙的保健品”。

  数据显示,60后不仅仅想着要买几套“洋气”的新衣服和几盒保健品,他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俏一族。比如,连衣裙排在他们的年货购买榜单第一位。面膜、香水、BB霜、染发膏等也跻身热购榜单。

  数据显示,面膜不只是年轻人的最爱。在面膜的购买排行榜上,50-59岁的购买力甚至超过了30-50岁的用户群体。此外,50-59岁用户的平均单次购买面膜价格为176元,而30-39岁仅为163元。

  当然,老人也喜欢滋补品。数据显示,铁棍山药、黄精、党参养胃茶、阿胶糕等位列榜首。

  50后

  绝对是手机控也是鲜花控

  “我很喜欢买花,但没有在网上买过花,不过我儿子会帮我在网上买花。”西安50后田女士说。

  但数据显示,50后最爱的是手机,也会时髦地进行鲜花同城速递。60-69岁的用户年货购买排行第一的是手机。在一周内,他们买走了8.5万多部手机。

  但千万别以为200多元的老人手机就能搞定他们。高端的老人机必须具备这些要素:要支持大按键大字体,拥有信息语音朗读功能,自带放大镜,还要随时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并能实行亲情定位以及申请儿女远程协助,帮助解决手机使用过程中的难题。

  数据还显示,50后也不缺乏浪漫基因,他们一周内在网上选择了9000多次鲜花速递。再悄悄告诉你,爷爷奶奶们也有生理需求。在热买榜中,成人用品以及情趣用品也屡次上榜,在一周之内购买近2万余件。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陕西年货热度榜:

  连衣裙、靴子、女包排前三

  日前,一家购物网站发布的年货数据显示,陕西年货热度榜中,排在前五位的是:连衣裙、靴子、女包、手机保护套、低帮鞋。

  而全国57种年货特产中,陕西人购物排行榜排名前五位的是武汉鸭脖、云南鲜花饼、乌鲁木齐和田枣、郑州铁棍山药、乌鲁木齐切糕。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编辑:曹静

上一篇:让一泓清水从这里出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