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岁男童街头走失 民警看合照后方交还家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2-15 15:59:03
[摘要]途中,他们遇到了自称是孩子母亲的女士吕某,其情绪十分激动,称带着孩子上街呢,一转眼,人就不见了。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找到了走失的儿童,还不能轻易的交给前来认领的家长,万一弄错了就麻烦了?

  2月15日上午10时许,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阳光小区门口有儿童走失。民警杨新宇随即赶到小区门口,并找到了这名3岁男童。孩子找见了,那么,他的家长呢?

  考虑到家人应该就在附近,杨新宇随即带着孩子沿着西影路从东向西行走找寻家人。途中,他们遇到了自称是孩子母亲的女士吕某,其情绪十分激动,称带着孩子上街呢,一转眼,人就不见了。民警安抚其情绪并核对身份信息。因孩子内敛羞涩始终不肯叫妈妈,问他 该女士是不是妈妈,他也不肯说。

  这种情况下,民警不愿贸然交还孩子,怎么办呢?民警就和女士一起前往建工路一小区她的家中,通过查看户口本、家庭合照等资料,并询问多位亲友和邻居后才证实吕某和孩子的亲属关系。把孩子交还给吕女士,民警提醒她以后要看管好小孩,不要离开自己视线,不要让小孩跟陌生人离开。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除夕到初六 西安28436个公共停车位免费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