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洗车场女老板遇害 “金丝猴”烟头锁定真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万登峰 2015-02-15 16:38:46
[摘要]10年后,民警凭着在犯罪现场提取的犯罪嫌疑人遗留的烟头,运用DNA技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贾某。

  10年前,宝鸡市金台区长青路上一洗车场女老板惨死店中,7000元现金被洗劫。因受当时技术条件限制,案子一直未破获,10年来,宝鸡金台警方持续追踪。10年后,民警凭着在犯罪现场提取的犯罪嫌疑人遗留的烟头,运用DNA技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贾某。2月9日,民警在西安将贾某抓获,历时10年的命案成功告破。

  2005年10月8日早晨,宝鸡市金台区长青路一洗车场的洗车工侯某、胡某、路某及前来洗车的顾客等人打开洗车场的宿舍大门后,屋内的一幕让在场的所有人震惊不已,洗车场的女老板张某惨死在洗车场的地面上。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展开侦查。经警方现场勘查和法医检验,发现死者张某系被他人用钝器猛击头部致死。现场有激烈的反抗或搏斗迹象,宿舍抽屉内和被害人身上的现金全部被洗劫一空。在犯罪现场,民警陈磊在屋内一个极不起眼的角落里提取了一枚已经吸食过的“金丝猴”牌香烟头,这枚毫不起眼的生物检材成为了日后破案最重要的证据。

  为了尽快破案,宝鸡市公安局金台分局抽调6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了“2005•10•07”抢劫、故意杀人案专案组全力破案。据办案民警介绍,经法医检验,案发时间应在10月7日21时-23时。有一条重要的线索引起了大家的注意,10月8日早晨,7日中午12点才新应聘来工作仅仅半日的洗车工的“小贾”没有来上班,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初步判定洗车工“小贾”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经询问其他3名洗车工和前一日来洗车的顾客,民警仅仅掌握这些信息:小贾,男,18岁左右,身高1米7左右,带着一点疑似陕北的口音。

  10年来,金台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此此案的侦破工作,但犯罪嫌疑人始终无法确定,重大嫌疑人“小贾”更好像是真的在人间蒸发了。今年2月4日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的检验结果:从“2005•10•07”案件现场提取的犯罪嫌疑人吸食过的“金丝猴”牌香烟头与2012年铜川市公安局一起案件的嫌疑人DNA信息相吻合。

  2月9日,民警在西安市莲湖区一足浴按摩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后经检测,其DNA与案发现场遗留的生物物证DNA认定一致。至此,历经10年,此案终于告破。 据犯罪嫌疑人贾某供述,案发当天在收工后吃晚饭的过程中,看到女老板张某在清点当日6000多元的营业款。晚饭后他和其余几名洗车工离开洗车场后,一直惦记着营业款的贾某便心生歹意,便从路边捡来一块砖头返回到洗车场内,窜至老板张某留宿的宿舍,持砖头猛击张某头部致其死亡后,抢劫店内当日营业款及被害人张某身上共计7000余元的现金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华商记者 万登峰 通讯员 魏楚岳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今春自学考试元宵节当日报名 逾期不补报 下一篇:生态观光园举行动物新春运动会 现场萌萌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