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欠款8000元不还耍赖 被告上法庭用面粉偿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鹏飞 2015-02-15 16:39:55
[摘要]原、被告双方因生意往来认识,被告杨某于2014年3月5日向原告米某借款20300元,归还部分后还剩余8000元一直不还。

  华商报讯(记者 白鹏飞 通讯员 任文龙 罗 婧 )2015年2月13日一大早,洛南县人民法院兑山法庭的法官们来到位于洛南县西寺桥桥头的一家粮油店对原告米某与被告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公开执行。杨某用所经营的面粉偿还对米某的借款。

  据悉,原、被告双方因生意往来认识,被告杨某于2014年3月5日向原告米某借款20300元,归还部分后还剩余8000元一直不还。原告多次索要无果,为此双方矛盾激化,原告无奈将被告告上法庭。

  案件审理中,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于2014年12月31日之前偿还原告8000元。履行期限届满,被告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经当事人与承办法官多次催要,被告杨某总是以原告米某多次在公共场合辱骂自己,要求原告给其赔礼道歉等理由拖延履行。看被告主动履行无望,原告米某申请强制执行,法庭向其下达了执行通知书。经对被告在洛南县城内的多家银行个人存款情况进行查询,被告已提前将其银行存款全部转移,案件执行陷入了僵局。

  眼看春节临近,为了尽快解决此事,承办法官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前往被告处,耐心细致的做其思想工作,被告见到法官要么恶语相加,要么置之不理,只顾着忙于自己的生意。但承办法官的工作热情不减,化解矛盾的决心不减。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向被告解释对调解书不服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申请再审,但再审期间不停止执行等相关法律规定,被告杨某终于被法官的认真负责及平易近人的热情所打动,主动提出愿意用自己经营的面粉折抵借款,但原告米某却不同意。后又在承办法官和庭上其他同志的多次调解下,终于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至此,这起借款不还的纠纷终于得到解决,杨某用面粉折抵对米某的借款。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生态观光园举行动物新春运动会 现场萌萌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