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货车撞塌限高梁 司机被卡车内一个多小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蔡勇 2015-02-15 19:35:46
[摘要]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红色江铃凯运厢式运输车撞上限 高梁后,驾驶室被钢铁材质的限高梁压扁,司机被卡车内动弹不得。

  1.jpg

  今天早上7时50分左右,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东口,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红色江铃凯运厢式运输车撞上限 高梁后,驾驶室被钢铁材质的限高梁压扁,司机被卡车内动弹不得。附近村民、司机所在单位的同事、附近找活的人 一起努力,经过一个多小时救援,最终成功将司机救出。

  司机被卡驾驶室 脖子上面就是钢梁

  事故现场位于秦汉大道东口和纺渭路的交汇处。由于距离较远,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已是9时30分左右。这辆 厢式运输车仍被卡在厚重的钢铁材质的限高梁下,驾驶室被压扁。货车司机已被救援人员救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支撑限高梁的钢柱也断了,一辆福田雷萨起重机的吊臂将限高梁吊着,承担着重量。

  限高梁限高2.4米,目测这辆车高近3米。

  10时许,吊车将限高梁吊起,一辆拖车将事故车拖走。 事故现场旁边是灞桥区新合街道陶家村。村民黄先生是黄马甲洪庆发行站工作人员。据他讲,早上7时50分左 右,他送报经过事发地时突然听到“嗵”的一声巨响。回头一看,这辆红色厢式货车的车厢撞上了秦汉大道东口的限 高梁。这道横贯道路、长十几米的限高梁,南边的两个支撑柱均已断裂。其中,辅道旁的支撑柱还栽在原地,但顶部 与限高梁脱离;主道这边的支撑柱虽然连在钢梁上,但底部已经脱离地面。好在南边的这段钢梁仍与北边车道上的钢 梁连着,只有一半的重量压在这辆车的驾驶室上。

  尽管如此,驾驶室已经被压扁,司机被卡在里面,脖子上面就是钢 梁,动弹不得。如果速度再快一点 情形不堪设想 “好险啊!如果这辆车的速度再快一点,连着北边的限高梁再断了,情形就会不堪设想!”黄先生说,他和旁边 一些找活的人,以及附近的村民看到这一情形立即上前救助,想把驾驶室门拉开救人,但已经变形根本拉不动。大家商量后都觉得不敢再贸然行动,怕万一钢梁受力改变发生断裂,二次伤害会极其严重。

  后来他得知,司机是新筑街办 杨庄人,今年28岁,姑姑就住在陶家村。这辆车是京东的运货车,随后又有七八辆京东的车赶来救援。 在拨打119、120求助的同时,大家商量后都觉得应该尽快找一辆吊车,把限高梁吊起来再实施救援。司机的姑姑 叫来了村里的吊车把限高梁吊起,大家一起动手拆掉了驾驶室后面的玻璃,这才把司机从里面拉了出来。这时候是9 时许,一辆120急救车和两辆消防车刚刚赶到,司机被抬上急救车,送到了区位于纺织城的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 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从医院获悉,司机经检查怀疑腰背部骨质形态有变化,但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目前处于住院观察中。

  西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工作人员说,浐灞中队接警后派了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施救,但赶到现场时人已经被成功救 出。被撞断的限高梁 前一天才刚刚修好 多名现场村民说,半个月前就在同一地方,一辆货车也是因为撞上限高梁,车体受损变形严重,所幸司机亦无大 碍。那次的撞击就导致限高梁被撞断,昨天才刚刚焊接好,不料第二天却又发生了这样的事。他们认为,在此处设限 高梁如果是必要的,那就应该在距限高梁合适距离的两个方向设立提醒标志,提醒司机早作判断,以免再次发生这样 的事。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限高梁是两年前设立的。由于此处相对偏僻,以前经常有拉 土车、大货车经过,抛撒严重,设立限高梁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整个限高梁加上支撑柱子总重在十三四吨 。限高梁上用了特质反光漆,一般在300米左右都可以看到限高栏。但考虑到市民的提议,他们争取尽量在正月十五 以前,在距离限高梁两个方向的合适位置上增设提醒标志,但限高梁还是会保留下去的。 华商记者 马虎振/文 蔡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女子绣花针藏颅脑40年 手术取出已锈迹斑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