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人民武警为人民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贺军荣 2015-02-16 11:17:24
[摘要]临近春节,省武警总队两级党委机关纷纷派出慰问小组深入各自包扶的贫困村、扶贫点,为贫困群众送富民政策,送医送健康,送欢歌笑语,送助学资金。先后资助400多名特困学生、750名失学儿童完成学业;免费为1400多个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让“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旗帜高扬在三秦大地。

  本报讯(通讯员 贺军荣)与包扶村干部群众一道共商脱贫大计;亲切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特困党员樊新平、特困老干部、伤残户等,并送去慰问品;为包扶小学特困家庭学生每人资助1000元助学金……时值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武警陕西省总队及所属单位纷纷来到各自包扶的贫困村、扶贫点,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

  十多年前,省武警总队两级党委机关根据省委、省政府“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先后在自然环境恶劣,文化、经济条件落后的陕北黄土高原区、陕南秦巴山区、关中渭北旱原区等地包扶了56个最困难的贫困村。经过5轮“两联一包”不懈扶贫,先后帮助这些贫困村成功脱贫致富。去年5月,该总队两级党委机关再次与l3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后,派出1名支队副政委挂职合阳县副县长,13名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扶贫专职人员,深入各自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

  临近春节,省武警总队两级党委机关纷纷派出慰问小组深入各自包扶的贫困村、扶贫点,为贫困群众送富民政策,送医送健康,送欢歌笑语,送助学资金。汉中市宁强县铁索关镇中心小学是武警汉中市支队包扶的扶贫点。2月12日,支队副政委赵飞带领宁强县中队部分官兵历时3个多小时分别走访了蒋华蕊、高玲玉、张雪丽等8名贫困学生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并向每人资助1000元助学金。地处渭北早塬合阳县县城以西10公里的金水沟畔的王村镇坊社村,是省武警总队机关的包扶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3000元,其中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占32%。自去年5月以来,总队认真落实驻村联户、精准扶贫要求,主动与坊社村制定帮扶三年规划,投入35万元,帮助新建地下排水系统、扶持红堤葡萄产业项目、向27名贫困生发放5.5万元助学基金,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科技、文化、医疗扶贫,该村基础设施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13日,总队副司令员朱世保带医疗队、演出队,驱车200多公里,来到坊社村,与村干部一道研究脱贫富村大计。今年总队还将投资45万元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红堤葡萄项目扶持,并继续为贫困家庭、五保户和因病、因学致贫家庭提供帮助。朱世保一行还先后深入抗美援朝老战士党建才、特困党员樊新平、特困老干部周平、伤残户党培兴、贫困学生家庭郭吕锋5位村民家中拉家常、问冷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增强发展致富的信心,并将慰问金、春联、中国结、米、面、食用油等春节急需物资和农业书籍等送到他们手中。

  武警陕西省总队政委雷群昆介绍,为了确保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两级党委机关紧紧围绕帮助农民解决最急需的饮水、道路、能源、电力和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坚持以大力扶持和发展村办企业和特色农业为牵引,发展壮大农村经济;以村务公开、村民自治为突破口,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健全文体队伍为龙头,活跃村民文化生活。同时开展文明村、和谐村、和谐家庭创建活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后资助400多名特困学生、750名失学儿童完成学业;免费为1400多个先天性心脏病贫困儿童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让“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为人民”的旗帜高扬在三秦大地。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习近平调研是对延安精神最好传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