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羊年初一西安5万人八仙宫“抢头香”祈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2-19 07:49:22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每当春晚零点钟声敲响,中央电视台都会播出全国各地不同地方的倒数情况,这时候你在哪里?而在西安的有不少人则正赶在去道馆、庙宇的路上,祈求得到神灵的欢欣而交好运、有福气。

  2月19日,零点刚过八仙宫早已挤满了进香客,为了防止意外发生,在这里的执勤警员就有200余名。据长乐坊派出所张所长介绍,从除夕晚21点八仙宫开门至初一凌晨三点,这一时段是人流的最高峰,西安至少有3万市民前来进香,直到初一下午进香的市民才开始逐渐减少,预计今年初一这一天抢头柱香的市民将超过5万人次。

  小故事

  八仙宫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十方丛林,汉族民间传说八仙宫为唐时吕洞宾早期遇汉钟离”一枕黄粱”点破千秋迷梦而感悟成道之处。北宋时期在唐兴庆宫局部遗址初建了八仙庵。元、明、清各代屡次 翻修。公元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慈禧太后和光绪帝逃到西安避难,曾颁发1000两白银,命八仙宫道长李宗阳修建牌坊,并赐名“敕建万寿八仙宫”,“八仙宫”之名由此而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