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除夕、初一放炮数量较往年明显下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尧 2015-02-19 11:28:40
[摘要]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鞭炮声响和时间都有明显减少,足以说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环境、不放鞭炮”的队伍中。

  随着空气污染严重,空气质量成为除夕夜大家最关注的敏感话题之一。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鞭炮声响和时间都有明显减少,足以说明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环境、不放鞭炮”的队伍中。

  “按照往年的除夕夜,从11点开始炮声就不断增大,到了11点50分-12点20分,巨大的炮响声绝对让在家中看春晚的人听不见电视声。而之后得持续到1点才慢慢安静下来。不仅如此,习惯上今天早晨六点多炮声又会再次响起。”家住城东的陈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回忆,“可今年我感觉整个炮响声的高峰期也就12点前后的20分钟左右,我今早1点下楼看地方的炮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除此之外,往年西安除夕夜空气指数“必爆点”的规律,在今年也有很大改善。华商报记者从昨日18点开始,每过一个小时检测一次西安“空气指数”后发现,以往“习惯性”爆点的0点至1点期间,今年空气指数都没超过150(0点:104,1点:114)。看来,控制放炮对于空气指数变好,有很大关系。同时和昨日冷空气的到来,也有很大关系。 华商报记者 张尧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除夕夜南二环一小车撞上隔离墩 伤者被送医 下一篇:公安局高新分局长替基层民警站一天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