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超四成打工者过年不回家因“没混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2-23 16:14:17
[摘要]朱岳说,他在外打工两年了,目前收入还可以,但是老家同学都买房买车了,自己还在租房,也没有谈对象,感觉自己过得不好,今年就没有回来过年,春节加班多赚点。

  “妈,今年过年没回来看你,刚才打了500块钱,你在家买点好吃的。”2月23日,在江苏苏州打工的陕南汉中小伙朱岳,专门给汉中老家的父母打了电话。

  朱岳说,他在外打工两年了,目前收入还可以,但是老家同学都买房买车了,自己还在租房,也没有谈对象,感觉自己过得不好,今年就没有回来过年,春节加班多赚点。 在陕南,外出打工的还有很多。

  国内打工网站“大谷网”曾对全国的外来务工人员做过一项随机调查,在全国共收回有效问卷13156人,发现约有超过四成打工者春节不回老家过年,“混得不好”是主因,48%的受访者认为,在外面混得不好,不好意思回家。 有13%的受访者表示因为年前工作容易找,所以不回家。26%受访者称回一趟老家成本太高。16%的人是“没找到对象,怕父母唠叨”,19%的人称“车船票太难买”。

  有高达46%的受访者称在城市打工没有任何社会保障,发生工伤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对打工者和他的家庭都是毁灭性的。有33%的打工者拥有医疗保险、有40%的打工者拥有养老保险、有25%的打工者拥有工伤保险,有3%的打工者享有住房保障,仅1%的打工者的子女能在城市入学。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汉中上班族吐槽朋友圈遇坑人游戏 下一篇:春节去哪玩? 周边游境外游是不错之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