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称超半数网友过年最怕亲友问月薪多少

社会新闻 中国经济网 2015-02-23 21:32:16
[摘要]大众日报、大众网融媒体调查问卷之“过年最怕什么”调查数据新鲜出炉。截至20日(大年初二)22时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网友过年时最怕遇到爱攀比的亲戚,最怕被问“一个月挣多少钱”。

调查称超半数网友过年最怕亲友问月薪多少(图)

  数据统计

  大众日报、大众网融媒体调查问卷之“过年最怕什么”调查数据新鲜出炉。截至20日(大年初二)22时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网友过年时最怕遇到爱攀比的亲戚,最怕被问“一个月挣多少钱”。

  继“爱攀比的亲戚”之后,“熊孩子”和“比自己强的发小或同学”紧随其后,各占比近20%,成为网友过年最怕见到的人。还有不足9%的网友,最怕过年见到相亲对象。从年龄段来看,10—25岁人群超过其他年龄段,成为最怕遇到爱攀比的亲戚的群体。

  不同年龄段的网友,在过年最怕缺少什么问题上,表现出较大的差异。10—25岁人群最怕过年没有年味,该选项占比达60%;36—45岁人群中,有70%的人最怕过年没有自主时间。在过年最怕遇到什么事情方面,最怕外出人多的网友占了近40%,最怕春节被逼相亲的网友占到16%。

  对于“恐年”出现的原因,网友的选择较为分散。近30%的网友认为过年压力源于亲戚、朋友和同学,其中相互攀比成为重要因素;同样多的网友认为压力源于经济开销;还有23%的网友认为是交通等基础设施不便造成的“恐年”。

编辑:王振力

上一篇:哈文回应春晚真假唱名单 央视春晚精彩回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