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点赞!西安城区放炮量比去年下降明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2-24 17:32:42
[摘要]西安江村沟垃圾场计量室杨主任介绍,从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五,西安城区共清运垃圾2571车,处理垃圾量26427.74吨。

27.jpg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今年西安城区放炮量比去年下降明显。

  西安江村沟垃圾场计量室杨主任介绍,从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五,西安城区共清运垃圾2571车,处理垃圾量26427.74吨。而去年同期,西安城区共清运垃圾2522车,处理垃圾量为29018.48吨,今年春节期间垃圾处理量比去年减少了2590.74吨。春节期间城区清运的垃圾主要就是生活垃圾和炮皮。

  莲湖区环卫队王队长说,春节前随着城市里很多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生活垃圾量是逐渐减少的,尤其在大年初一根据旧俗,很多讲究习俗的市民,家里有垃圾也不出,因此大年初一清运的垃圾中有大量的炮皮,但是与往年清运的情况相比,今年城区的放炮量明显下降了。

  莲湖区星火路垃圾压缩站一位姓崔的负责人介绍,因为江村沟垃圾场晚上10点以后不允许垃圾入场,因此垃圾清运工作主要集中在白天,好在春节期间路上车少人少,道路通畅垃圾车也能跑来,不像春节前道路拥堵比较严重,导致垃圾清运压力很大。从垃圾清运情况来看,生活垃圾比节前减少,但是因为放炮产生了炮皮,垃圾总量变化不大,主要是大年初一垃圾清运量较大,不过今年放炮的确实比去年少了。

  新城区市容园林局市容园林科张科长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放炮的比往年少了,他们负责道路清扫,大年初一进行了道路清扫,主要是炮皮,春节期间保洁人员都保证在岗。不过春节阖家团圆,聚会多做饭多,一些腐烂的蔬菜,水果和剩饭菜如果包装不好容易流下汤汁,给垃圾清运带来麻烦,因此,也建议市民尽量选用较厚实的垃圾袋装运这些食物垃圾。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别再黑处女座!天秤处女座发红包最大方 下一篇:节日期间 警方收缴非法烟花爆竹271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