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俩研究生放弃在家过年 给环卫工免费做早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25 05:37:26 编辑:曹静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早9时许,吴平、党翠翠将做好的鸡蛋夹饼、奶茶等递到环卫工手中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2月16日开始,吉祥村综合市场内有人给环卫工免费发早餐,已持续了近10天,将要做到月底。发早餐的是两名正读研一的学生,由于春节期间卖早餐的地方关门,环卫工无处买早餐,两位研究生便给他们做早餐。

  一盒冷饭 触动了公益心

  2月15日是腊月二十七,在西安工程大学就读研一的学生吴平前往西三环蔬菜市场,准备买年货。“走到西三环的时候,看到有名环卫工人坐在路边拿着饭盒在吃饭。那饭是冷的,一下子触动了我。”30岁的吴平说,“我们都在准备过年,可环卫工还要坚守在岗位上,起早贪黑,风吹雨淋。别人都是一家团聚吃年夜饭,他们却只能蹲坐在路边吃冷饭。”

  回到周至的家中后,吴平有了一个做公益的想法:他和女同学党翠翠在吉祥综合市场投资开了一家臭豆腐店,春节期间店面停业,他俩可以在店里做一些早餐送给附近的环卫工。

  24岁的党翠翠在学校也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吴平和她一商量,她立刻就同意了。

  华商梦想家:杨芳:让公益成为一种时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