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西安抽检403批次鱼虾 3批次不合格被立案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2-25 05:52:55
[摘要]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抽检蔬菜类29700批次,合格率为99.99%;水果类4505批次,合格率为100%。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春节假期“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共接到各类投诉43次,均按规定及时进行受理和处理,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据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抽检蔬菜类29700批次,合格率为99.99%;水果类4505批次,合格率为100%;生鲜肉类1800批次,合格率为99.90%;菌类280批次,合格率为100%;鲜活水产品362批次,合格率为99.72%。对农业部确定的13类重点品种的鱼虾,包括对虾、罗非鱼、大黄鱼、大菱鲆、加州鲈鱼、草鱼、鲤鱼、鲢鱼、鳙鱼、乌鳢、鳊鱼、鳜鱼、鲫鱼等100%全覆盖抽检,抽检的403个批次中,有3个批次不合格,现已立案调查。

  假期中各地均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处置安全事件,在旅游热点和消费集中地区,安排专人和执法车辆驻守,及时处理群众投诉举报事项。节日前后全市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重点餐饮单位18000多家,食用农产品和水产品市场5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警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900份,取缔65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小作坊、小摊贩,立行政案件235起,转刑事案件3起。

编辑:曹静

上一篇:二百余台老相机亮相西安博物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