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把习主席殷切嘱托化作强军兴军动力

关注 解放军报 作者:朱达 等 2015-02-25 11:27:02
[摘要]舰长李青印对记者说,连日来,全体官兵反复学习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决心立足岗位投身强军实践。节日期间,他们认真学习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一直坚持战备执勤。

\

  六连战备拉动演练。刘凌杰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

  争当能打胜仗“刀尖子”

  本报杭州2月24日电刘凌杰、记者朱达报道:“嘟嘟嘟……”今天凌晨,尖锐哨声刺破了军营节日的宁静,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战备拉动演练紧张展开——每名官兵背负战斗装具,在长途拉练和奔袭中,一路进行伏击与反伏击、通过染毒地带、快速构筑防御工事、隐蔽接敌等高强度战术训练。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激励鼓舞六连官兵以更加过硬的战备思想和战斗作风,投入新年度战备训练中去。

  春节期间,六连按照精细化、实战化要求规范落实战备工作,枕戈待旦,确保闻令即出征。连队回族大学生新战士海浩和海义兄弟俩,入伍前分别从事律师和会计师职业,每月收入上万元,去年他们放弃令人羡慕的“金饭碗”携手参军入伍。采访中,他们告诉记者:连日来,战友们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认真学习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并通过网上讨论、座谈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畅谈感受,纷纷表示决不辜负习主席的殷切期望,争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刀尖子”。

  新一代“海上猛虎艇”泉州舰——

  猛虎之师传承血性精神

  本报厦门2月24日电记者徐叶青、通讯员祝立芳报道:今天上午,新一代“海上猛虎艇”泉州舰完成春节战备巡逻任务后,在军港码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舰政委吴福超介绍说,在新春佳节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就是要不断激励官兵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重托,不辱使命,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一身虎胆终日枕戈待旦,叱咤海疆且看猛虎本色”。一副新春对联道出了新一代“海上猛虎艇”官兵忠诚于党、勇猛顽强、敢打必胜的坚定决心。舰长李青印对记者说,连日来,全体官兵反复学习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决心立足岗位投身强军实践。春节期间,该舰执行战备任务,围绕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官兵开展战备拉动演练,时刻让官兵和武器装备保持最佳状态。

  空军某部黄继光生前所在连——

  像英雄那样冲锋向前

  本报武汉2月24日电记者李开强报道:大年初六,鄂北某地。列队、出发……空军某部黄继光生前所在连官兵展开了又一次战备拉动演练。节日期间,他们认真学习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的回信,一直坚持战备执勤。

  连队官兵给记者讲起习主席的关爱和勉励。2013年8月,习主席签署命令授予连队“模范空降兵连”荣誉称号;去年10月31日,作为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的基层代表,连队指导员余海龙与习主席一起吃“红军饭”,习主席还亲切地给他夹菜,并询问基层连队生活是否艰苦、训练是否辛苦。回到连队后,余海龙把这份关爱分享给每一名官兵。

  “模范空降兵连”的官兵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纷纷表示要在强军征途上再创辉煌。该连“黄继光排”排长秦琪说,对军人而言,节日往往是应战日,只有时刻保持战备姿态,像英雄那样冲锋向前,才能不辜负习主席的殷切嘱托。

  武警北京市总队国旗护卫队——

  以过硬素质履行庄严使命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赵波吴敏报道:展旗、立正、敬礼……7个升旗动作如行云流水,30秒钟一气呵成。今天清晨6时56分,武警北京市总队国旗护卫队升旗手杨博完成第1568次升旗任务。在日记里,他写道:“时刻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升好国旗,展示国家良好形象。”

  句句嘱托重千钧,一封回信暖兵心。近日,大家看到习主席给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一连官兵回信的报道后,展开热烈讨论。谈论最多的,还是2013年1月29日,习主席与天安门广场国旗哨兵视频通话的情景。上等兵庄家祝指着荣誉室里习主席与哨兵通话的照片说:“那天,习主席叮嘱老班长高红甫注意防寒保暖。习主席把基层官兵的冷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指导员彭凯说:“习主席惦记着普通一兵的冷暖,是激励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不负重托的强大动力。”尽管春寒料峭,但战士们牢记习主席的嘱托,把每一次升旗都当作第一次升旗,用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以过硬素质履行庄严使命。

  (《解放军报》2015年02月25日 01版)

编辑:秦一乔

上一篇:研究生放弃在家过年 给环卫工免费做早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