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路公路昨迎返程高峰 首开外出务工专列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2015-02-25 13:44:50
[摘要]铁路迎返程高峰,西安铁路迎来了以务工流、探亲流及返程流相叠加的客流高峰。由宣汉开往广州东的K8222 K4136次列车承载着2000多名农民工南下“淘金”。

  昨日,西安铁路迎来了以务工流、探亲流及返程流相叠加的客流高峰。由宣汉开往广州东的K8222/K4136次列车承载着2000多名农民工南下“淘金”。

  西安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幅14%。自农历大年初一发送旅客2.5万人次以来,西安火车站平均每日旅客发送量呈2万人次递增。未来两天,西安开往北京、上海、广州、胶东半岛等各次列车票基本售完。西安至呼和浩特K1674次、至包头K1676次、至银川K1510次、K1305、K1085次,至敦煌K591次还有少量余票。管内宝鸡、陕南、韩城等方向前往西安地区车票均已售完,而西安至宝鸡、陕北、陕南、韩城等方向均有余票。为满足陕北地区客流需求,2月26日、27日、28日西安至榆林间加开K8226次,2月27日、28日、3月1日榆林至西安间加开K8225次旅客列车。

  陕西南部、四川东部地处秦巴山区,是务工人员输出地。昨日,由宣汉开往广州东的K8222/K4136次列车承载着2000多名农民工南下“淘金”。这是节后全路开行的首趟外出务工专列,1999年至今连续17年未曾间断,目前已帮120多万务工人员走上“致富路”。

  公路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九

  昨天,西安各大客运站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客运站提醒旅客,农历正月十六至十九,西安发往上海苏州等方向的长途班车的客流将会继续增加。

  “随着春节假期的逐渐结束,这两天长途客流增加比较明显,平均每天安排加班在五六十班左右。”三府湾客运站副站长高朴说,目前发送的长途旅客主要集中在苏州、上海、杭州、南京、宁波、温州,以及广东、深圳等地。预计这股出行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九前后。短暂调整之后,从农历正月十六到十九,长途客运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目前车站已储备200辆应急运力,随时安排加班。

  记者从城西和城南客运站获悉,随着长假结束返程客流增加明显,车站发送压力大。城南客运站副站长庞家龙预测,该站从汉中、安康、四川、湖北等方向抵达西安,或经西安中转的返程客流将持续到农历正月二十五日前后。城西客运站工作人员分析,本次返程客流高峰之后,农历正月十五前后该站将再次迎来出行高峰。

编辑:雷晓娟

上一篇:西安推进城乡居民全面参保 的哥保洁员将参加社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