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洛镇安县百岁老人五世同堂过大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德政 陈永辉 2015-02-25 18:45:40
[摘要]马桂英外孙女马平婧说: “我们家有我外婆这样的老年人,是全家人的宝,外婆慢慢也老了,看到爸爸妈妈一如既往的对待我外婆,我们看了也是深受感动,以后对父母肯定也是百分之百的孝顺,就像我妈妈对待外婆这样。

20.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田德政 陈永辉)中国人过年,讲究的就是团圆和热闹。这个羊年春节,对镇安县106岁的马桂英来说,这个年可是过的其乐融融,一大家子30几口人,五世同堂喜气洋洋过大年。

  一大家子30几口人最小玄孙2岁

  商洛镇安县永乐镇的马桂英老人,1910年出生,今年已经106岁了,在当地是年纪最大的一位老寿星了。老人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如今已是五世同堂。从51岁的孙子,到25岁的曾孙,再到两岁半的玄孙,羊年春节全家30几口人,围拢在老人身边,欢度春节。

  今日,马桂英女儿胡广莲说:“老母亲身体一直很硬朗,没有任何心脑血管疾病。母亲90多岁时,还能为曾孙做一些针线活,只是最近一年以来,母亲才开始不爱说话,但思维还很清晰。”“平时工作忙,不能每天和老祖宗待在一起,但逢年过节,回到有老祖宗待的家里心里就很踏实,很幸福。家里有这样一位健康的百岁老人是全家人的骄傲和福气。”马桂英女婿马建华说。

  老人长寿秘诀:心态好 多运动

  马建华说,岳母这么大年龄不容易,想要什么就尽量满足她。对于老岳母的长寿秘诀,他说:“老婆婆就是心情好,用我们当地的话说就是心态好,从不怄气,再就是爱做拍手运动。如今,老人最感兴趣的就是棒棒糖,一根棒棒糖放在嘴里,可以开开心心的吃很长时间。

  今日,镇安县文明办主任项能胜说,在镇安县90岁以上的老人有400多位,100岁以上的有6位。但马桂英老人,可以说是镇安县乃至商洛市,年龄最大的老寿星啦。为此,羊年春节期间,他们专门给老人拜个年,祝老人身体健康长寿。

  马桂英外孙女马平婧说:“我们家有我外婆这样的老年人,是全家人的宝,外婆慢慢也老了,看到爸爸妈妈一如既往的对待我外婆,我们看了也是深受感动,以后对父母肯定也是百分之百的孝顺,就像我妈妈对待外婆这样。”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羊年春节假期临潼累计接待游客37万余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