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00元买“野生”娃娃鱼 专家称是家养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团结 赵国强 2015-02-26 15:22:21
[摘要]该陌生男子自称,这是一条野生娃娃鱼,从秦岭溪水中抓到的。

\

  “伙计,给你看个好东西!”2月17日晚,西安高新区的闫先生在小区外遛弯时,路边一个提着白色泡沫箱的陌生男子拦住了他,打开泡沫箱盖,里面竟是一只活生生的娃娃鱼,而且个头比较大。

  该陌生男子自称,这是一条野生娃娃鱼,从秦岭溪水中抓到的。闫先生平素喜爱动物,虽然心知娃娃鱼有野生和家养之分,但因自己一时难以区分,又担心这条娃娃鱼被他人买走成为盘中餐,索性就将这条娃娃鱼买了,打算交给动物保护单位,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以5000元的价格成交。

  今天上午,西安市渔政监督管理站一行三位水产动物专家来到闫先生家中,经鉴定,渔政科科长刘清表示,野生娃娃极为罕见,冬天一般藏在石头洞穴中不出来,而且野生娃娃鱼身材较为瘦小,这条娃娃鱼身材发胖,是一条家养的娃娃鱼,经初步判断,年龄在4岁,按照家养娃娃鱼的价格,这条娃娃鱼价值1000元左右。随后,专家将这只娃娃鱼带回管理站进行暂养观察,待其符合放生条件后,予以秦岭放生。华商记者 赵国强文 陈团结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小伙乘火车钱包落车上 宝鸡乘警辗转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