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观察 > 正文

油价“两连涨”已无悬念 全面回归“6元时代”

华商观察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2-27 06:12:23
[摘要]2月10日实现年内首涨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上调。市场机构中宇资讯预测,若本轮调价最终以400元 吨落实,国内汽、柴油价格上涨幅度将达到每升3角左右。

  2月10日实现年内首涨的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上调。27日将迎来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窗口”。市场预测,由于本计价周期国际原油价格总体走高,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两连涨”已无悬念。此次上调后,各地93号及92号汽油每升价格将全面回归“6元时代”。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5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2.03%。据此测算,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上调幅度将达到400元。

  市场机构中宇资讯预测,若本轮调价最终以400元/吨落实,国内汽、柴油价格上涨幅度将达到每升3角左右。届时全国各地区的93号及92号汽油每升价格将全面回归“6元时代”,汽油升价水平维持在2009年9月2日以来的低位,部分省市负10号柴油升价也将再次越入6元价区内。

  我国于2013年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新华社

编辑:曹静

上一篇:铁路部门为何“冤大头”当上了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