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泾阳卖馍夫妻吵架妻子跳渠丈夫救 两人一死一失踪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东海 2015-02-28 06:43:23
[摘要]事发当天,老四夫妻俩吵架,妻子向屋子后面冲去,随后老四跟着就跑了过去,然后就听见老四喊救命,老三跟出去后就看见老四一下子跳进渠里,然后两人就被渠水冲走了。

\

  夫妻俩经营的馒头店距泾惠渠只有十多米的距离,渠中水流湍急 华商报记者 田东海 摄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张林)从甘肃来到泾阳开店卖馍,大年初四就开门做生意,夫妻俩都很勤劳,但却因孩子丢了钥匙发生争吵,妻子一气之下跳渠自杀,丈夫秦某下渠救人,没想到水流湍急,两人一个溺亡一个失踪,2月22日大年初四,泾阳县王桥镇发生这样一幕悲剧。

  大年初四夫妻争吵 妻子跳渠自杀

  “22日晚7点多,突然听到窗户外面有人喊‘有人跳河了,赶紧救人啊’,打开窗户一看,只见一男子站在泾惠渠堤上喊救人,等我跑下去一问,才知道是对面卖馍店的夫妻俩掉河里去了。”昨日上午,家住秦某馍店对面的张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出事的秦某夫妻都是甘肃人,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两岁多,小的是个儿子还不到一岁,两人今年元月初来到市场开店卖馍,生意一直都还不错,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张师傅说,事发后秦某的亲属一边报警一边沿河寻找,附近邻居也都出来帮忙,“当时我出来时啥工具都没拿,后来让家里人送来一根绳子,前面绑着一铁钩,想用钩子把人钩住。”张师傅讲,由于渠里水流很大,加之天色已晚,两人跳下去后很快不见踪影,他和秦某家属以及民警沿渠一路往下走了两公里多,才发现秦某的妻子漂在水面上,用钩子将人拉到岸边打捞上来,但人已经死亡,秦某本人刚开始还能在渠里看见,后来沉到水底就不见了,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

  “两个孩子以后咋生活还是个问题”

  “我们家属和政府组织的村民已经沿渠找了四天了,但依然没有找到弟弟秦某,现在家里已经绝望了。”在秦某经营的店面里,事发后从甘肃平凉老家赶来的秦某哥哥秦广军说,家里总共有四兄弟,出事的秦某是自己最小的弟弟,因为这些年都在外面各忙各的,平时联系不多,原本打算今年自己回家过年,兄弟几个聚一下,但没想到弟弟夫妻俩出了这样的事。

  据秦某的三哥说,事发当天,老四夫妻俩吵架,妻子向屋子后面冲去,随后老四跟着就跑了过去,然后就听见老四喊救命,老三跟出去后就看见老四一下子跳进渠里,然后两人就被渠水冲走了。

  秦广军称,据其三弟回忆,当时可能是老四看到妻子跳渠后,心里着急想自己下渠救人,但没想到渠里水流湍急,妻子没救上来反而把自己也给搭进去了。“现在弟弟和弟媳两人都不在了,只是可怜了两个孩子,如今孩子已经被带回老家,但以后咋生活还是一个问题。”昨日中午,秦广军伤心地说。而记者从秦某的结婚证上看到,秦某夫妇2012年3月登记结婚,秦某今年刚满30岁,妻子秦某某今年才25岁。

  起因可能是孩子丢了钥匙 之后又为琐事争吵

  “事发当晚接到报警,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两人已经被水流往下游冲去,民警立即和家属以及附近村民沿渠搜救,在距事发地点约两公里处将秦某的妻子打捞上来,但人已经溺亡,当晚民警和家属又沿渠继续寻找,但秦某的遗体一直没有找到。”昨日中午,泾阳县公安局王桥派出所所长杨战荣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次日,民警再次协同王桥镇镇政府组织的搜救人员沿渠往下游搜寻,甚至在24日协调泾惠渠管理局在上游关闸停水一天搜寻,但直到目前还是没有找到秦某遗体。

  据处警民警曹慧震讲,经走访调查,起因可能是因为秦某家小孩外出玩耍不慎弄丢了房门钥匙,双方因此发生口角,随后又因为开业蒸馍和面的琐事,两人再次发生争执,撕扯中秦某动手打了妻子秦某某,致使其一时想不开跑到屋后跳泾惠渠自杀,秦某情急之下跳入渠中救人,不幸酿此悲剧。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泾阳 妻子 丈夫 夫妻

上一篇:山东男子离家流浪30年 咸阳救助站内与儿子相聚 下一篇:兴平2村主任诈骗百万获刑 称能帮助他人移民安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