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2016年在陕西省举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洪伟 2015-02-28 13:33:17
[摘要]中国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

  今日上午,陕西省召开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专题会议。

  中国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艺术盛会。经国务院批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一艺节”)将于2016年在陕西省举办。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通报十一艺节筹备工作进展。他说,我省选择54个场馆承接艺术节剧目展演。其中新建24个,维修改造30个。维修改造场馆要求今年全部完成。新建场馆要求明年3月前全部交付使用。我省将从40台新创作优秀剧目中,遴选20个精品力作参加艺术节,并着力抓好5台能够冲击“文华奖”的精品剧目。

  副省长白阿莹说,我省承办中国艺术节百年一遇,要倍加珍惜机会,努力将十一艺节办成有特色、有影响,充分展示陕西整体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高水平盛会。目前,我省初选的40部大戏,品质还需打磨,品种不够多样,题材还太单一。要力求将最经典的剧目最精彩的呈现。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全力保障演出场馆如期建好。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办节。营造我省举办“十一艺节”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各界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据悉,十一艺节将有艺术赛事评比。“文华奖”是我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曲艺、杂技等;社会文化“群星奖”评选,包括作品类、项目类和“群文之星”评选等三项内容;全国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评,全国性专业艺术单项比赛。

  华商记者 孙洪伟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中国法院手机电视APP”可看庭审直播 下一篇:蓝田男子走亲戚偶遇自己丢失一年机动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