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大熊猫犬瘟热疫情趋于平稳 患病熊猫基本痊愈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01 08:25:53
[摘要]针对近期发生在陕西楼观台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大熊猫犬瘟热疫情,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贾建生昨日表示,目前基地的犬瘟热疫情已趋于平稳,没有再出现新发感染病例。

  针对近期发生在陕西楼观台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大熊猫犬瘟热疫情,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副司长贾建生昨日表示,目前基地的犬瘟热疫情已趋于平稳,没有再出现新发感染病例。

  到目前为止,除有4只感染犬瘟热病毒的大熊猫死亡外,其他1只确诊的和3只疑似的大熊猫经过救治后,目前其犬瘟热病毒检测已经转为阴性,病情基本治愈。

  国家林业局已要求全国的珍稀野生动物繁育单位加强疫情监测防控工作。到目前为止,其他大熊猫繁育单位并未发现犬瘟热疫情。林业局已组织相关科研院所集中攻关,有针对性地研制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专用疫苗。

  据新华社

编辑:白玫

上一篇:第11届中国艺术节明年在陕举办 陕西将新建场馆24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