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河边上现无盖深井 离幼儿园仅200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1 18:26: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几天,家住城东的宋先生带孩子浐河边的绿化带玩,突然发现了一口深井。孩子趴在井口往下看,这个井竟然有十米深,也把旁边的宋先生给吓了一跳。

  2月28日,宋先生去浐河边的西京幼儿园给孩子报名,从幼儿园出来后,他带着孩子去马路对面的浐河绿化带上玩,发现地上有个圆柱形的“水泥管”,孩子趴着往下看了一眼后,大叫一声。宋先生赶快探下头看,把他也吓了一跳,原来这是一口没盖的深井,约十米深,下面还有水流着。“真是有点后怕,井口比一般的井小,瘦的成年人和孩子如果不小心掉下去,想想都觉得很危险。幼儿园的孩子马上开学了,如果到这边玩,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今天上午11时,华商记者在浐河东路与咸宁路往北的浐河边找到了宋先生所说的深井,位于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对面的河边绿化带上,离西京幼儿园有200米远。从外面看,像是一个突出地面约40厘米高的水泥管,直径约50厘米宽。从井口往下看,井深约10米,下面还有水在流动。

  绿化带里怎么会有一口深井?为啥没有井盖?记者问了沿途的几位路人,都说不知道。对面的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和西京幼儿园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注意过绿化带里有一口深井,也不知道是谁负责维护。

  由于深井无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华商记者在附近绿化带里寻找遮挡物准备盖住深井,最终找来两块石板,将井口盖住。随后,由于该路段地处浐灞生态区,记者与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联系,了解到该路段及市政配套设施均由广厦水岸东方代建并进行日常维护管理。管委会称将立即安排维护人员迅速到现场查看并做好加设井盖等临时防护措施,同时督促开发商尽快在此处设置固定防护设施,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工作。

  今天下午3时,华商记者从广厦水岸东方物业工作人员获悉,这个深井是两三年前负责该路段的绿化公司取水灌溉打的井,近期该路段维护管理才移交给广厦水岸东方物业相关部门,将尽快设置防护设施。

  华商报记者 雷婧/文 黄利健/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