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眉县男子犯强奸罪逃21年 吞筷子骗保外就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5-03-02 15:27:29
[摘要]正值青春年少,男子却因心生邪念,强奸后潜逃21年。近日,眉县法院对这起强奸案进行了宣判,张西科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

  正值青春年少,男子却因心生邪念,强奸后潜逃21年。近日,眉县法院对这起强奸案进行了宣判,张西科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

  1992年8月的一天,眉县男子张西科、葛天舍(已判刑)和某酒厂职工王红卫(在逃)、刑红军(已判刑)闲来无事,在眉县街头转悠。此时,张西科心生邪念,便和三人密谋将该酒厂职工荆某骗出后强奸。

  而后,王红卫、邢红军再次来到荆某宿舍,以其男友王某找她为由,连哄带骗将其拉至眉县金渠接到某建材门市部。后张西科、葛天舍欲再对其进行强奸,但由于荆某极力反抗,强奸未能得逞。

  然而,张西科并未就此收手,同年冬的一天,张西科再次怂恿邢红军、王红卫、付红军(已判刑)将该酒厂职工卢某骗至该厂宿舍楼一房间,在邢红军、付红军、王红卫的帮助下,张西科对卢某实施了强奸。随后,卢某报警,张西科被警方抓获。

  为了逃避法律制裁,张西科在看守所羁押期间吞食了筷子,骗得了保外就医。在保外就医期间走上了逃亡之路,一逃就是21年。2014年,张西科被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张西科违背妇女意志,采取暴力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经构成强奸罪。遂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李明远当选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 下一篇:西安交大2015年少年班初试 年龄最小仅11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