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12月22日,华商记者从眉县农业财务管理所了解到,实行“一卡通”发放农民直补资金,是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发放机制的一次改革。

  “实行一卡通兑付后,群众的粮食补贴、社保补贴、贫困补贴都等全可以从一个账户上支取,不用每个补贴开通新的账户了。”

  截至12月,眉县作为宝鸡市眉县“一卡(折)通”兑付方式试点,补贴改革已成效显著,初步实现覆盖所有城乡居民、涵盖所有补贴、即时监控到户的管理目标。

  12月22日,华商记者从眉县农业财务管理所了解到,实行“一卡通”发放农民直补资金,是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发放机制的一次改革。目前,全县共建“一卡通”账户69000余户,其中大部分为农民。“一卡通”兑付惠民补贴项目包括41项,其中以农业生产性补贴为主,例如粮食补贴、农作物补贴等,今年初次将社保补贴加入“一卡通”,包括社保、低保、廉租房补贴等等。

  实行“一卡通”后,避免群众因使用多个账户,导致密码记混,以及账户不清等情况。各项补贴会通过财政银行联网,直接划转到银行补贴专账,再分发给到每个群众的账户上。

  眉县农业财务管理所所长王立文表示,“一卡通”的实行,可以有效杜绝截留、抵扣直补资金的问题,确保各项涉农补贴不折不扣地兑付到农户手中。同时有利于规范资金发放流程,提高补贴发放的透明度,减少资金运行的中间环节。同时减少了大量人力、物力消耗,提高了工作效率。 华商记者 党扬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汉中男子冒充招生人员 谎称可安排工作诈骗
下一篇:凤翔两兄弟600元网购手枪 买回家就为打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