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摘要 :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计划从检查评估、落户政策、统一制度三方面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2015年,预计汉中市将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10万人。

        近日,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计划从检查评估、落户政策、统一制度三方面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2015年,预计汉中市将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10万人。 

        据悉,汉中市将有序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城乡一体化的首要任务,同时,把农村居民就近就地市民化作为城镇化的主要途径。 

        近日,陕西省开展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座谈会。市人社局经总结近年来的工作,计划2015年,将从三方面着力推进有条件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其一,各县区进城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不断创新和提升议事协调能力;其二,一手抓进城落户,一手抓落户后的各项政策落实,使落户农民真正能够享受到市民待遇,重点解决企业农民工、非城镇户籍大中专和技工院校学生和在城镇创业的农民工等群体的进城落户问题,重点推进我市目前正在实施的重点示范镇的农民进城落户工作;其三,进行统筹规划,实现重点群体、重点县区、镇协调推进,将人口、土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纳入到统一制度。预计到2015年,汉中市将推进有条件的农村居民进城落户10万人。华商记者 王雨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华润万家超市售卖鳄鱼 市民称太残忍重口味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