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0岁母亲瘫痪近20年 4个儿女悉心照料称也是福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3 05:50:52 编辑:曹静 作者:蔡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韩先生和母亲聊天,尽管母亲思维不太清晰,他还是耐着性子和母亲交流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近20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老母亲,要说不辛苦肯定是假的,然而兄弟姐妹4人却说:这真的没什么!

  每天上班前把老人抱在轮椅上坐一个小时

  走进黄雁村附近的陕安北苑小区,提起韩福荣和他的兄弟姐妹,大家都说,“他们非常孝顺,他们的父母真是很有福气”。

  55岁的韩福荣住在17单元2楼,韩福荣是长子,老人跟着他住。他的母亲生于1935年,如今已是80岁高龄,1997年开始因脑出血瘫痪在床,思维也逐渐不清晰。他的父亲比母亲大5岁,8年前患脑血栓,直到2014年去世时都无法行走。两位老人身体不好,照顾他们的担子就全落在了孩子们的身上。

  每天上午7时许,韩福荣和妻子杜静起床后就会将老人抱着坐在带有坐便的轮椅上,在这个时间里,杜静会将老人换洗的衣服洗干净并晾晒。他们家南侧的阳台上每天都会晾晒老人的衣服,这也成了院子里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老人在轮椅上坐1个小时之后,再将他们抱回床上。然后,夫妻俩去上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