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融侨城一期西门外垃圾外溢成“山” 居民苦不堪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5-03-03 05:52:55
[摘要]两个大垃圾箱被塞得满满当当不说,垃圾还外溢到路面堆成山,最严重时甚至形成七八米长的垃圾“河”。

905921_副本.jpg

  昨日上午8时15分,融侨城一期西门外垃圾箱已被塞满,外溢的垃圾堆在箱外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

  两个大垃圾箱被塞得满满当当不说,垃圾还外溢到路面堆成山,最严重时甚至形成七八米长的垃圾“河”,西安城西融侨城一期西门外的垃圾转运点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用户投诉

  垃圾站成“垃圾堆”,臭气熏天还挡路

  2月4日巷议QQ用户反映:融侨城外的创新路拐弯处有个垃圾站,每天垃圾臭气熏天,垃圾箱占两个车道,甚至占用三个。以前垃圾基本上还在箱里放着,今早很夸张,箱子没了,垃圾全堆在地上。

  2月5日巷议微信用户反映:创新路融侨城和黄金嘉园中间有两个大垃圾箱经常垃圾溢出来堆在路上,垃圾箱还占一个车道,影响周边业主通行。

  2月22日巷议网页用户反映:融侨城一期西门的创新路上,生活垃圾在路边随意倾倒,占了一半马路,气味很大,反映多次,情况没有改变。

  >>记者调查

  外溢垃圾堆两三米长、七八十厘米高

  3月2日上午8时15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融侨城一期西门外,此处住宅小区较多,融侨城一期、二期、黄金嘉园、华府新桃园都在这里。

  沿着融侨城一期西门外向北三十米,能看到两个垃圾集装箱。南侧的垃圾箱已被塞满,外溢的垃圾堆在箱外两三米长、七八十厘米高。另外一个垃圾箱也被装满,箱外散落不少生活垃圾。

  据正在该处清扫的保洁员称,这里住宅小区多、生活垃圾量很大,“除了周边几个小区以外,民洁路的居民垃圾也要堆在这里中转,但垃圾车一般一天只来拉一次。”

  黄金嘉园一名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在她印象中,这个垃圾转运点周围几乎天天都是垃圾堆,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一年多,“过年期间才夸张,直接堆了七八米长的垃圾。”她说,冬天还不算最糟糕,天一热,苍蝇、蚊子、臭气、污水,让周边业主无法忍受。

  >>部门声音

  将加大垃圾清运频次

  土门街道办事处城管科郑姓工作人员:针对融侨城一期西门外垃圾转运点垃圾外溢堆积的问题,他们之前也多次接到市民投诉,“过年期间垃圾堆了好几米的事我们也知道,街办跟莲湖区市容园林局都去现场看了,赶紧联系垃圾压缩车清运这些垃圾。”

  该工作人员称,因周边小区较多,此处原本打算设置垃圾压缩站,且垃圾压缩站2011年已建好,因部分居民的反对,垃圾压缩站至今没能启用。

  华商报记者又联系到莲湖区市容园林局环卫科,工作人员称,此处垃圾转运点的垃圾每天会被运到西安市三民村垃圾处理中转站,“因三民村垃圾处理中转站工作时间是每天9时至15时,为解决垃圾堆积问题,我们会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在每天15时前尽量多拉几趟。”

  昨日14时30分许,土门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称,上午他们已去现场查看,并将垃圾箱外堆积的垃圾清理了,“以后我们会尽量保证垃圾不再外溢。”

  针对用户投诉,华商报记者将去现场核实报道,将问题反映至相关政府部门或职能单位后,会持续关注事件进展,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曹静

上一篇:80岁母亲瘫痪近20年 4个儿女悉心照料称也是福分 下一篇:春节后西安菜肉双双降价 上市量接近春节前水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