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交司机将车停稳 5分钟后突发脑溢血去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3 17:43:56 编辑:秦一乔 作者:胡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50303174655.jpg

郝志勇生前照片

  3月1日晚8时许,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五公司一车队161路段司机郝志勇突发脑溢血,倒在了他工作32年的岗位上。

  郝志勇是陕西绥德人,今年55岁,1987年9月进入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五公司工作,曾经在21路、5路段当驾驶员多年,2013年12月,公司将他调到161路段。

  1日下午1时许,郝师傅准时来到公司接班,和往常一样仔细查看车胎、反光镜、刹车状况,这是郝师傅每次出车前的必须程序。161路公交车属于微型公交,沿途共设10个站点,全长约8公里。晚7时许,郝师傅已经行驶了6个往返,他将这辆公交车开进杜城停车场收银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上车从收银箱中提取内胆,5分钟后,该工作人员正准备离开时,突然发现郝师傅低着头,一动不动地趴在方向盘上,大声呼喊郝师傅的名字,见其昏迷过去,该工作人员赶紧拨打120,和几位同事一起将郝师傅送驾驶室抬了下来,等待救护车。

  救护车赶到后,医生对郝师傅进行了简短诊断后,立即送往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经过医务人员奋力抢救,郝师傅突发脑溢血抢救不治,于第二天凌晨3时许去世。

  车队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年西安公交线路迅速增多,针对车队一些上年纪的驾驶员,车队从他们的体能考虑,安排在一些线路短、运营不长的路段驾驶。郝师傅在公交站线工作32个年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驾驶技术非常好,行驶100多万公里从未发生过重大责任事故。郝师傅平易近人、性格开朗,说起话来总是乐呵呵的,行车过程中只要遇见孕妇、老人或抱小孩的乘客,他都会主动提醒、引导等,每次交班前都会将车内外打扫干净才离开。车队同事得知郝师傅去世的消息后,心情非常沉痛,愿郝师傅一路走好。

  网友评论:

  古城好司机一路走好!停稳车后5分钟,他倒在了方向盘上

  公交司机成“高危”职业?西安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引人深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