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展奥补习学校关门停业 家长退费难警方介入调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3-04 06:03:47
[摘要]雷女士的孩子10岁,从2013年开始,在西安展奥补习学校报了两个班,共花费6900元,一直断断续续在补习班上课。

  华商报讯(记者张成龙)家长给孩子报了培训班,课还没上完补习学校突然关门了。近日,一家名为展奥教育的补习学校突然关闭,致60多名家长面临退费难。

  家长

  补习学校关门停业退费没着落

  雷女士的孩子10岁,从2013年开始,在西安展奥补习学校报了两个班,共花费6900元,一直断断续续在补习班上课。今年2月26日,雷女士接到老师的短信称学校要关闭,后续退学费的问题要与成都总部沟通。

  雷女士说,接到短信后不少家长来到补习学校讨说法,但学校已人去楼空。有家长给西安展奥补习学校法人代表胡某打电话,但一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部分家长与展奥教育成都总部取得联系,对方记录了学生的信息后也一直没有消息。

  昨日上午,40多名家长一起到公安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和雷女士情况类似,市民贺先生去年11月底交了2480元给孩子报了作文提高班,刚上两节课学校就关门了。据不完全统计,已有65名家长面临退费的问题,总额超过20万元。

  老师

  收假前得知学校关闭没发工资

  对此,在西安展奥教育工作的管老师称,学校原定于2月14日放假,2月26日老师收假,准备给学生2月28日开课。2月25日下午,很多老师都收到成都总部发来的一条短信,称由于西安分公司负责人个人问题,分公司无法继续运营下去,通知各位老师各谋出路。至于已交费家长的退费问题会有专人跟家长们联系。

  “由于还有一个半月的工资没发,老师们第二天都赶到了学校,但学校的营业执照、公章、办公电脑里的资料已都被取走。据学校会计称,2月25日,有公司的人取走了公司的钥匙,东西可能前一天已被取走。”管老师说。

  老师们也向警方报了警,由于薪资问题归劳动部门管,老师们又向劳动部门反映了此事。劳动部门找来了西安展奥补习学校法人代表胡某,胡某当时承诺3月17日前给员工发工资,之后便再没现身。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胡某的两部电话,一部显示关机,另一部已欠费停机。

  学校总部

  正统计退费信息会给家长退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展奥补习学校成都总部。

  一工作人员称,西安分校暂时关闭是由于分校法人代表个人原因,总部已安排老师到西安了解情况。至于家长要求退费的问题,总部正在统计,需要家长向总部提供学生姓名、培训种类以及缴纳费用等信息,统计后会给家长安排退费,但对方无法确定何时能给家长退费。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家长 退费 补习学校 老师 雷女士 孩子报 学生 短信 欠费停机 开课

上一篇:西安元宵节增开45列客车 其中始发直通列车10列 下一篇:西安浐灞民警城管150人夜查渣土车 设卡彻夜盘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