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驾车路过后宰门要注意! 西安今日中小学生报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3-06 06:56:31
[摘要]交警新城大队提醒:进入后宰门地区的师生和家长,尽量将车提前停放在北新街等停车位较多的路段。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今天开始,西安市的中小学生开始返校报到,明天开始正式上课,而从接下来的下周一开始,学生上下学和上下班将叠加出现,因此西安市道路交通将又恢复到早晚高峰易拥堵状态。

  从下周一开始,西安市的道路交通将迎来今年以来第一次严峻考验,城市道路

  将会恢复到早晚高峰易拥堵时段。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将提早部署校园周边警力,针对学生上下学的重点时段建立动态的巡逻制度,有条件的情况下,设立学生专用通道、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点、设置减速警示牌等。

  同时,对校车进行摸底排查,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载、逆行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无照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秩序管理科科长吴冯介绍,春节过后,无论是上班族还是中小学生,他们都会对新的交通环境有一个适应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和家长:无论是上下班还是接送学生,提前或推后10分钟都有机会错开高峰时段;同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同事之间轮流拼车出行,除了环保也能节省时间和金钱。

  以下几个堵点需要特别注意:

  后宰门地区:

  集中了后宰门小学、育英小学、新知小学等8家学校,同时又聚集了交大二附院等医院。

  交警新城大队提醒:进入后宰门地区的师生和家长,尽量将车提前停放在北新街等停车位较多的路段。

  西京医院十字:

  交警新城大队提醒:西京医院门前地下通道已投入使用,行人尽量通过地下通道通行。而医院就医的车流人流较大,十字道路通行压力非常大,建议驾驶员、师生和家长尽量避免从该路段通行。

  友谊路、兴庆路沿线:

  包括西工大附中所处的友谊路西段、南二环(南二环太白立交桥周边),铁一中周边的友谊路东段(友谊路太乙路十字周边)、太乙路南段,交大附中周边的兴庆路南段、咸宁西路东段,市三中门口的长乐坊东段等路段。

  交警碑林大队提醒:建议广大中学生尽可能乘坐公交车,广大接送学生的家长尽可能压缩在学校门口等待学生的时间,尽可能避免人为制造拥堵。

  翠华路(南二环至雁塔西路段)沿线:

  在翠华路上有翠华路小学、大雁塔小学、陕师大附中、八十五中学等学校。

  交警雁塔大队提醒:家长接送孩子尽量利用开辟出来的专用车道,随接随走,不要逗留。在放学时间段,建议家长让孩子多走几步,不要把车都停在校门口。车多路窄,家长们注意停车时不要占用机动车道。

  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沿线:

  这些路段汇聚了高新一中、高新二小、高新一小等学校。

  交警高新大队提醒:建议驾车时应该避开这一拥堵路段,从科技路通行,可从科技一路、科技二路、科技五路绕至高新路上,途经高新区有十多条公交线路,建议可乘坐公交出行。

  慈恩西路沿线:

  大雁塔景区及陕师大附中。

  交警曲江大队提醒:大雁塔周边道路平日车流量较大,经常会在慈恩西路与小寨东路丁字路口、大唐通易坊路口出现拥堵情况。因为陕师大附中东门外的慈恩西路已经变成双向通行,而南侧的由南向北方向只有一条车道,建议接送学生的车辆不要在沿路随意停放,即停即走。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家长 堵点 驾车 路段 接送学生 学校 大雁塔 陕师大附中 西工大附中 慈恩

上一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从2014到2015 生活会有啥变化 下一篇:西安绕城高速拟增5出入口 与雁塔路相交处建立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