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9岁老人月入两千花11万元买保健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4 18:34: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于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如果不是仔细盘点,69岁的袁师傅也没有想到,平素省吃俭用的自己居然累计购买了各种保健品达11万元,而她每个月退休工资才2000多元,这11万元大约是5年退休工资的总和。

  在西安市电子二路一小区内,袁师傅拿着一沓收款收据,摆在床上的,是她这几年在保健品领域的“成绩单”,包括吃的蜂胶胶囊、健脑素,头上戴的、脖子上围的、以及腰上用的多种仪器,甚至还有一座“小房子”,价格49800元的频谱小木屋,患者可以坐在里面,打开小木屋的开关后进行理疗,感觉就像干蒸房。

  “每天去买菜,街边有一个体验店,里面坐着一些老姐妹,服务人员都很热情。”袁师傅说,第一次去体验是2012年,和老姐妹去买菜看见了,就去坐了坐,当时用的是脑健康仪器,体验了一星期后就买了一个,价格是5980元。这以后,似乎就上了瘾,经常去体验,家里有仪器都不用,还是到店里和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很热闹,店里还经常搞活动,“开会”给老人讲养生知识、有“专家”给大家体检,买东西就优惠还有赠品,就这样,袁师傅陆陆续续又购买了很多产品,最贵的大件就是一个频谱小木屋,价值49800元,还花2.5万元购买了13盒一种名为“健脑素”的保健品,每盒2000多元,购买后送了一个号称价值 12800元的玉石床垫,其余就是各种蜂胶胶囊和用于治疗颈椎病、脑梗的保健仪器。

  华商报记者在袁师傅家中看到,这些东西的销售单据都是手写的收款收据,每一张单据上都价格不菲,如蜂胶6880元,保健按摩腰带1680元,产品来自不同的生产企业,销售单位均为雁塔区一家医疗器械经销部。

  袁师傅说,自己是企业退休工人,平常买了几百元的衣服都不舍得,精打细算地过日子,老伴还是医生,家人都很反对她买这些东西,可服务人员几乎像传销一样诱骗、缠磨,采取“盯人”战术,选准目标,紧盯不放,逢年过节发短信问候,去开会送礼品、送旅游,还经常劝告如果不为保健花钱,将来“人在天堂,钱在银行”,结果一次次地不断消费,“坑”越陷越深,关键是用了这么多保健品和仪器,十几年的高血压、脑梗也没见什么起色。

  华商记者 李琳/ 文 于卓/图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保健品 老人 万元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