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华商重磅 > 华商观察 > 正文

超长产假?靠谱吗?(图)

华商观察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3-04 23:03:44
[摘要]日前,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说,可借鉴国外经验,将妇女产假逐步延长,甚至可延至3年,直至孩子上幼儿园。

\

  漫画/王启峰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说,可借鉴国外经验,将妇女产假逐步延长,甚至可延至3年,直至孩子上幼儿园。她认为,延长产假对孩子的教育、心理等都有好处。但假如真的延长至3年,会出现什么情况呢?若连生两胎,会不会出现休6年产假呢?

  其实,张礼慧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去年,北京市人大代表王幼君就曾提出相同建议,并认为可由社保提供3年的生育津贴或由财政出资保障。

  当时,有人拍手叫好,认为此举或能为生育家庭减压。但也有人觉得不靠谱,恐现用人单位“给不起”、劳动者“休不起”、加重就业歧视的尴尬,伤不起。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产假 孩子的教育 用人单位 重庆师范大学 生育 就业歧视 音乐学院 此举 全国政协委员 人大代表

上一篇:“假乞丐”永远没法一禁了之 下一篇:今年元宵节月亮有点“小” 6日2时05分“最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