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刚:精选繁体字进小学课本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3-05 05:29:10
[摘要]他和著名演员张国立都认为,建议精选100个或者500个有含义的繁体字,增加到小学课本里,让小学生感受传统文化。

\

  昨日,在

  全国政协会分组讨论文艺界别讨论现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刚和著名演员张国立呼吁,恢复部分有文化含义的繁体字进小学课本。

  冯小刚说,繁体字有文化含义、生活含义,反映了我们祖先的智慧。比如“亲爱的”这几个字,“亲”的繁体“親”左边一个“亲”,右边一个“见”,“愛”是在“爱”中加了一个“心”,这两字的含义是亲要相见,爱要有心。但简化后,变成了“亲不见、爱无心”。冯小刚说,过去使用简体字主要是为了扫盲。他和著名演员张国立都认为,建议精选100个或者500个有含义的繁体字,增加到小学课本里,让小学生感受传统文化。这些字可使用繁体字,也可使用简体字。

  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周艳涛 摄影报道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冯小刚 繁体字 小学课本 全国政协委员 著名演员 张国立 精选 文化含义 简体字

上一篇:全国人大会议都审议过哪些法律草案? 下一篇:62岁女发言人答记者问 地方媒体3次提问较罕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