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古城今晨迎降雪 正月十五巧遇“雪打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3-05 07:49:14 编辑:王秋阳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3月5日元宵节,西安市区普降瑞雪。朱雀大街,一簇梅花傲立在飞舞雪花中,吸引眼球。

  华商记者 闫文青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预计傍晚降雪结束

  为什么今天西安会出现这么大片的雪?对此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这是由三个原因导致的:“首先,雪花的形成需要一定的水汽条件,水汽条件越好,雪花就越大,昨天晚上到今天,西安湿度比较大,水汽条件充足,雪花就大。其次,刚好有涡旋气流,在这种气流控制下,雪花就能聚集在一起,越来越大;还有一个原因,雪花的形成和空气中的温度有关,这阵子温度已经升高了,雪从上往下落时会越结越大,飘下来就是大片雪花。”

  贺皓表示,这并不是这个冬天最后一场雪,三月下旬还会有一次冷空气入侵,到时候如果水汽条件好,还可能下雪。今天的雪到下午或傍晚就结束,此次天气过程也就结束了,明天惊蛰,天气就要转晴了。

相关热词搜索:正月十五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