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逐步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3-05 14:55:56
[摘要]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组委员俞金尧建议,我国应启动全面放开二胎生育政策。不过,在全面放开二胎生育政策的同时,对于此前遵守独生子女政策的夫妇,国家仍要长期优待。华商记者周艳涛。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组委员俞金尧建议,我国应启动全面放开二胎生育政策。他建议2015年先在西藏、新疆、内蒙古率先放开二胎政策。

  在这些地区,少数民族聚居,汉族人口数量相对较少。过去三十多年,由于适用了不同的生育政策,这些地区的汉族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率下降明显,这不利于巩固边疆。2016年,放开京、沪、穗、深、津等一线城市全面二胎生育政策。虽然这些城市都是大城市,每个城市的人口数量都不少,但在全国总人口中所占的比率不算高,放开这些城市的二胎生育政策,对全国总出生率的影响也有限。

  2017年放开农村地区的二胎政策。从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无条件放开二胎生育政策。不过,在全面放开二胎生育政策的同时,对于此前遵守独生子女政策的夫妇,国家仍要长期优待。对于失独夫妇,要给予特殊的关爱。

  华商记者 周艳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政协委员 建议 政策 全国

上一篇:妇女节走近8位榆林女性 平凡世界不平凡 下一篇:正月十五义工送爱心汤圆 保洁员喜上眉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