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政协委员谈"赴日购马桶盖":品牌到国外 留住顾客

国内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刘江浩文图 2015-03-06 08:43:03
[摘要]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厉以宁,在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现在,中国的很多顾客老跑到国外去购物,这对于中国不是一个好现象。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

  厉以宁

  记者刘江浩文图

  本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一则新闻颇具讽刺,中国游客在日本大量抢购马桶盖,但是后来却发现是中国制造的,这个现象引起中国经济学界泰斗、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的注意,他对此有何看法呢?

  昨天,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厉以宁,在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表示,现在,中国的很多顾客老跑到国外去购物,这对于中国不是一个好现象。今年春节时,他看到一则新闻,说国内游客在日本旅游时,抢购当地的“马桶盖”,后来才知道,这个马桶盖是浙江制造的,这家企业把产品销售到日本,而国人又不远万里把它买了回来。

  他还举例,中国人买裘皮去意大利买,因为他们有知名的品牌,而我们的皮革的销路主要靠最近几年来,打开了俄罗斯市场。但是,去年起俄罗斯经济下滑,皮革市场也跟着不行。

  所以,他最后建议,在经济新常态发展中,要转变思路,企业应该让产品更个性化,让服务更人性化。把品牌打到国外去,把顾客留到国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任重而道远。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马桶盖 国内游客 品牌 厉以宁 全国政协委员 著名经济学家 顾客 日本旅游 界别 俄罗斯经济

上一篇:“新故宫”选址海淀西玉河 将实现低碳零排放 下一篇: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替换四大高校校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