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郑5万人闹元宵节 每年都会这么热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3-05 17:17: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5y9b6y8.jpg

  2015年3月5日,陕西南郑。

  每年的元宵节,对于南郑的人来说是个看热闹的好日子,每年县里都会举办社火、秧歌、彩车巡游等表演,给大伙儿的元宵节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气氛。

  每年的表演中,协税镇的社火总是引人期待。早上的气温还很低,但是很多人早早地就围在社火演员化妆的小广场上等着看热闹。一切准备妥当,准备巡游的时候,看热闹的人就会等在路边,翘首期待。

  县城中心的大十字路口是巡游必经之路,路口两边站满了看热闹的群众,每一个经过此处的队伍都会进行表演,舞龙队把龙舞得凌空飞舞;秧歌队把秧歌扭得声势浩大;走高跷的“迎亲”队伍走出了喜庆的新高度;社火上的小演员可爱的表情吸引足了观众的目光;司法局的警察方队经过时,大家好像在看阅兵式一样十分振奋......

  据南郑县外宣办副主任唐江介绍,南郑县每年元宵节当天都会举办社火、彩车巡游,是南郑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今年共有18个演出单位、3000名演员参与了演出,5万多群众现场观看了巡游表演。

  华商记者 王警

相关热词搜索:南郑 万人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