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厉以宁委员:民间消费成为增长新动力

关注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黄 娴 2015-03-06 10:57:05
[摘要]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政府的责任是建中低收入家庭可以买得起的社会保障性住房,或是可以租得起的廉租房,这样可以让百姓的财力转移到消费上来拉动内需。

\

  消费拉动

  扩大消费要汇小溪成大河,让亿万群众的消费潜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

  民间消费成为增长新动力

  以消费为主的内需拉动,应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消费,以此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消费市场是可以创造的,如果国外经济增长不好,中国企业就要生产适合国内市场的商品,这样才能促进消费,最终有利于经济增长。

  拉动中国经济未来增长,没有全社会、全体国民的消费愿望,没有相应的消费需求增速的支撑,就很难实现。我们要从现在以投资拉动为主,转变为民间消费为主的经济增长。这要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解决就业问题,因为人有了就业才有收入和消费。二是有效改善并增加城乡居民的收入,让群众有钱可花、有积极的消费意愿,这是有效扩大内需、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长效机制。三是要解决住房问题。政府的责任是建中低收入家庭可以买得起的社会保障性住房,或是可以租得起的廉租房,这样可以让百姓的财力转移到消费上来拉动内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厉以宁 消费潜力 消费需求 新动力 拉动经济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 解决住房问题 小溪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增速

上一篇:李稻葵委员:环保可成为新的增长点 下一篇:加快建设富裕陕西 和谐陕西 美丽陕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