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楼继伟:税收优惠政策较乱必须清理 并非针对台商

国内 人民网 2015-03-06 10:55:48
[摘要]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10点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上午10点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台湾工商时报记者:日前,根据国务院发布的62号文,对过去地方给予台商的税收等优惠政策进行清理。我想请教的第一个问题,这个部分能不能不涉及既往,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第二,如果清理是不可避免的,这中间有缓冲和过渡的时间,这个时间大概有多长?谢谢。

楼继伟:首先,这项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决定要求加强对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区域税收优惠政策的规范管理。这是一项改革任务。目前的情况是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太随意、太乱,不能某个地方随便讨价还价地就把税收包括土地给予优惠,因此必须清理。

楼继伟:第二,不是针对台商的。我看你刚才提问的时候,差点把“针对台商”的话说出来。清理工作不是针对台商的,是对所有的在中国境内的法人。

楼继伟:第三,首先说清楚,不能再出新的政策,对老的政策要逐步清理,要统一进行清理。因为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就是各地行政性竞争。今后要维持全国统一市场,不能再搞行政性竞争,要公平的市场竞争。但是如果不统一处理的话,谁先清理,谁就丧失了过去行政性竞争的优势,所以国家要统一清理。这个时间点还没有最后确定下来,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期间,清理步骤要根据现在的形势适当地进行考虑。(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原标题:楼继伟:税收优惠政策较乱必须清理 并非针对台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两会 楼继伟 台商 税收

上一篇:南京中央门商圈“大扫除”运出垃圾20多吨 下一篇: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